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舌尖上的美食——加蟹小笼馒

作者:杨雨昊 阅读:

  我们常州有许多的名小吃,又香又脆的铜鼓饼、纤细如丝的银丝面、酥软可口的马蹄酥、……

  前段时间我和爸爸一起去迎桂吃晚饭,我还特地点了我们常州的名小吃——加蟹小笼馒头。这下可让我这个吃货大饱口福了!

  “加蟹小笼馒头终于上来了!”我迫不及待的打开它的盖子。随后一阵香味扑面而来,我不由自主地咽了一下口水。我细细观察着它们,那六个小笼馒头,仿佛是六个白白胖胖的人参娃娃,就冲这个造型,也让我对它的喜爱增了三分。
图片

  接着我又继续端详:它们是有薄薄的皮包着的,里面汁香四溢,从外面都能看到里面那晶莹剔透的汁。从外面还能看到那溢出的金黄闪亮的蟹油呢!

  之后我迫不及待得用筷子轻轻夹出一个,我把它沾了沾醋,光是这样我就闻到了酸酸的和香香的两种味道融为一体,接着我再把它咬开一个口子,顿时加蟹小笼馒头里油腻腻的汁便跑了出来!我大口一吸,之后加蟹小笼馒头油腻腻的汁伴随着醋的香味加上那烫烫的刺激舌头的感觉,那鲜美的汁油入滑爽口,真是回味无穷。之后我想汁都这么鲜,那么肉会怎么样呢?在这种好奇与期待中,我又咬了一口,里面的馅是松松的、嫩嫩的、粉粉的,而皮是QQ的弹弹的,里面鲜美爽口的馅加上Q弹的皮再加上肉内的汤汁和油汁,可以说这加蟹小笼馒头是肉丸嫩滑、蟹味香醇,吃完后唇齿留香。可以说是,吃完一个,还想吃第二个啊!不一会,一笼加蟹小笼馒头就被我消灭光了!

  加蟹小笼馒头的历史也非常悠久,它首创于清道光年间,个形小巧,别具一格。用精白面粉、熟板油、蟹粉、猪肉配以调料加工制成。蟹油金黄闪亮,肥而不腻,蟹香扑鼻,汁水鲜美,皮薄有劲,馅心嫩滑爽口,配以香醋、姜丝佐食其味更佳。

  加蟹小笼馒头的味道真好,这次我不仅饱了口福,还了解了许多关于加蟹小笼馒头的东西呢!!!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也想来尝一尝呢?那还不行动起来?

(字数:7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