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尽力去做——成就英雄

作者:李明新 阅读:

  落日残阳,当天边最后一缕光也躲进了地平线时,当焦灼的土地散发出泥土掺杂着鲜血的味道时,他真正的走了。

  那一剑不仅割断了他自己的咽喉,也割断了江东父老对他的期盼与信任,他走的好快,他留下了什么?又为那长眠于地下的红裳付出了多少?

  项羽,他算那个年代的英雄吗?

  手持羽扇,头戴纶巾,依然记得那个以一人之力击退百万大军、稳坐城楼奏响《空城计》的人吗?

  看!城门大开,我不知道是什么信念可以让他坐的那么稳,我也不知道他凭什么那么执着的追随他的先帝,继而又为他那昏庸无能的后主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是那么尽力,也许结果不是最好,诸葛亮,他就是那个年代的英雄。因为那份真挚与执着,他成为中国历史上少有的贤相,成为了辅佐帝王兴国安邦的万世楷模。

  苍颜白发,依然可以看见坐在众宾之间的喝醉了的太守,依然可以想象滁州的富足与安乐。

  面对被贬二字,文人大多壮志倾颓,意志消沉,但他选择了最理性的方式,他让滁州的百姓安居乐业,他以百姓的快乐为快乐,用自身的行为诠释了一个合格的官员职责,他尽全力让自己不堕落,他尽全力让自己很快乐。欧阳修,他是那个朝代的英雄。

  任何事情只要肯付出整颗心,只要可以尽全力去做,那么都可以得到一个最好的结果,尽力去做,每个人都不凡;尽力去做,让自己的价值大到无限。

(字数:54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