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看寒杨柳风(夏日的武汉)

作者:李瀚 阅读:

  这几天,武汉跟打了雄性激素似的躁动不安。天热得要死,气温跟遇到牛市似的一天天的往上升,不知啥时候能崩盘。还有一个更好笑的事情就是:话说有一个非洲的留学生嫌武汉太热,人家用一口正宗的武汉说:格老子得,热死个人呐,武汉个鬼天气,老子真心信了你的邪。跑去向学校申请要回老家避暑。我猜学校领导当时,应该掉了一地眼珠子。

  现在武汉就是一个被烘烤的炸弹,一碰就着。这不,今天挤公交就碰上了。话说站牌下以是风云聚集,头顶烈烈毒日,无形的热浪裹卷在身旁。身边的人们都板着一张生人勿进的臭脸。看人跟看杀父仇人似的,要么就是有人欠了他二百五十吊钱似的,要么就是被男朋友甩了,要么不是吃了绿苍蝇,再就是看到女朋友跟别的男人手拉手在一起。脸色绿的发紫。站在人群中的我就像是进了狼群中的羊,胆战心惊。树旁的知了叽叽喳喳烦死个人。树荫下蹲满了人,我在感叹这树要再高点我也能蹲进去啊!蹲着的人紧守地盘寸步不让,我在想如果我再挤进去,他们会不会咬我,慎重考虑过后我决定不进去。在炙热的阳光烘烤下汗水早以湿透了后背,此情此景,我只能汗流满面的诵着:天将降大人于是人也……

  时光飞逝,太阳偏移了原先的轨道,树荫下的人们也在集体的窜动,我只想说他们也不容易啊!

  滴滴……一声透亮的汽笛声,打破了长时间的安静,人头攒动,一朵黑云奔袭而来,惊起一片黄沙。这场景让我想起了黄沙漫漫的战场,“车来啦!”不知道是谁一声破铜嗓子,打断了我的思绪。就看到刚奔袭而去的乌云,带着更浓密的黄沙反卷过来。“我避让而去,这冲过来老命都没了呀!”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一声急刹车的声音像一束子弹撞击着我的耳鼓,公交车停在我的身边,救命稻草呀!说时迟,那时快。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此时此刻我感谢公交车师傅祖宗十八代。无以言表,丢了感激的眼神,选位置去了。开门红呀!选了个靠门口的位置,安然坐下,再看眼前的人们推搡着抢位子。先前的不爽一扫而光。等了几分钟,车子发动了,朝着前方驶去,逐渐静下心的我,看着路旁的杨柳依依,湖光鳞动。这哪是一个“爽”字了得!

  又是一身急刹车声,还伴随着某君的口技配音:“碰”。大家随着惯性前倾,随着更多的撞击声,声声入耳。伴随着接下来的叫骂声,热闹翻天。车内俩女士争吵着“你神经病啊,踩我干嘛?”“你精神病啊踩了怎么着!”司机骂骂咧咧骂着超车的宝马,顺便在找配音的某君。我脑袋顿时一片空白。

  回到家中,看到一则新闻说因为天气过于炎热市民脾气升温,市里推出一些措施,说一些希望市民要克制情绪等一类无聊的话。网上是一片口水。没过多久听专家说,要撤销武汉火炉的称号。结果市政府不克制了……

  今年的武汉真火啊!

  看书时读到“吹面不寒杨柳风,沾衣欲湿杏花雨”,因而联想到武汉这天气。有感而发。

  (字数:1114)

  作文点评:本文在略带夸张而诙谐的文字里,把武汉的炎热天气描写得淋漓尽致,把武汉火爆性子的人们描写得栩栩如生。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