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我的心声

作者:周雨琦 阅读:

  我的生命是母亲经过十月怀胎的辛苦和生时的剧痛凝结而成的,出生后我就一直是掠夺者,将父母的宠爱当成理所当然,原来却不知感恩为何物。

  从小,爸妈就围着我转。一次,我和妈妈一起看电视,一件新食品的广告极具诱惑力,看着便令人食欲大开。我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好想吃!”过后我并没把这念想放在心上。可谁知几天之后,竟在客厅的茶几上出现了这种零食,后来才知道,妈妈为买这种食品在超市里转悠了好久……

  如今回忆着,内心的潮水一阵阵涌来。抬头看看窗外无边的夜幕,明星闪烁,若隐若现,遥远而神秘。母爱不言,就如这静静的夜空,它虽无声无息,却广阔无边啊!

  还好,傍晚六时不到别的作业已做完,就只剩下数学练习卷没做了,可正当准备着手做它时,书包被翻了个底朝天也找不到它的影子。我知道肯定丢在自己的课桌里,忘了带回来,数学老师可不是好惹的,交不上作业必定是要挨骂的啊。于是我打着哭腔向爸爸求援。爸爸听出我的意思。他二话没说,卷起裤管,拿着手电筒,打着雨伞就往雨里冲去。40多分钟过去了,爸爸浑身湿透了,可是装在尼龙袋里、贴在心窝前的练习卷却干爽爽的。

  当时,接过爸爸递过来的试卷,我就急匆匆地写了起来,并没有去想什么。可现在想想:原来这里却蕴藏着如山的父爱:儿女有求他就必应,虽有风雨也无阻啊!

  现在我已长大,可爸爸仍像小时候一样,每天晚上,无论作业做得有多晚,总会在坐在沙发上看书,默默地陪伴在我身旁,不是我睡下之后他就不睡。每天早上,妈妈总会准时温柔地叫我起床,变着花样给我做早餐。日复一日,他们从来没有一句抱怨。而我呢?心安理得的接受着这一切,并挑三拣四。唉,自己真不懂事啊!

  ……

  记忆的版图在不断放大,幸福的泪水在眼中回旋,感激的潮水在心头彭拜。

  爸妈,我爱你们!我也要以爱还爱!

  ——这就是我的心声,你们爱女的心声啊!

(字数:75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