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摆地摊

作者:潭言鼎 阅读:

  摆地摊

  爸爸经常给我讲,中国最富有的人李嘉城给别人送米的故事:李嘉城七岁到米店去学徒,他准备了一个小本子,每一次有人买米之后,他都要记下来人的地址、人数、米的重量,在快要吃完的时候,就准确地把米送到他们家里。送米的时候,还带了块抹布,倒米之前,还会顺便把人家的米缸擦得一干二净。他认真做事、不怕丢脸和认真服务的态度,使他成为了中国最富有的人。

  星期六,我正从书柜里拿书,书柜里的书太多太挤,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书扯出来。爸爸看到了对我说:“你很多书看完了,拿去卖掉吧,挣到的钱还能买你想要的东西。”我想了想:反正我的一些书也看完了,丢掉也可惜。夜幕下,家家户户都点上了不同颜色的灯,有黄的,绿的,蓝的,橙的。地上灯火通明,把天上的云映得红彤彤的,不时吹来几阵风,带来阵阵凉意,打篮球和打网球的人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小区里人头攒动。我来到天桥下面,找了一个显眼的地方,摆下摊来。心里十分紧张,怦怦乱跳,真想拍拍屁股走人。可是,想到挣到的钱可以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咬咬牙,狠狠心,鼓起勇气坐下来,起初,我还不怎么好意思开口,很紧张,渐渐地,我就大方起来了,吆喝道:“卖旧书、卖旧书、很便宜的啊……”大家听到我这么一喊,一会的功夫,我周围就围满了人。许多家长都说我很棒,这么小就来卖书了。又有许多小朋友来看我的书,有些小朋友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我感到真有些丢脸,许多小朋友闹着要买,买了我还送一个小礼物给他。突然走来了一个小朋友,问我为什么要卖书,我说:“我挣了钱可以买东西。”只见那小朋友走到他的另一个朋友身边,对他说:“哎,你瞧,他在那里摆地摊,多丢人啦!”我一听火了:“你说我丢人,你自己来摆摆。挣的钱归你。”我站起来,做了一个请的动作。他听了,立刻跑掉了。后来,人越来越多,有些人想买却没带钱。我一个晚上卖了六本书,挣了五十元钱。心里非常高兴,喜滋滋地回家了。

  这次摆地摊让我明白了挣钱很不容易,也让我明白了认真做事就必有收获,十分开心!

 


  摆地摊二

  今天,我读完了《小狗钱钱》,它是一本讲一个叫吉娅的小女孩想方设法挣钱的故事。我决定像吉娅一样自己挣钱,于是,我收拾好自己以前旧的不玩的玩具,信心满满地上路了。

  我决定在天桥下面摆摊。晚上有点热,偶尔有些风,来来往往的小朋友跑来跑去。抬头望了望天,天空呈淡红色,一片云也没有。家家户户都亮着灯,在水里倒映出五彩斑斓的颜色,月亮高高地挂在天空,照射出纯洁冰冷的银色。我选了一个灯光明亮的地方,摆下摊来。刚坐下,一个小朋友走来,问我要干什么,我告诉他我要摆地摊挣钱,接着,他问我了许多问题,还帮我摆玩具,我们交谈得十分投机。过了一会,来了一个认识的同学,我跟他商量好,一起吆喝,那个小朋友见了,也照葫芦画瓢地模仿起来,那同学见得他太吵了,就漫不经心地推了他一把,想提醒提醒他,谁知弱不禁风的他,一下就摔倒在玩具上了,当他爬起来的时候,我发现两个玩具压碎了,大喊着要他赔,他想了一会,说帮我看管玩具,和我一起吆喝,给我做助理,以抵消我的损失。我心里闪过一个念头:自己一个人管不过来,请个免费助理多好呀!本来不开心的我,一下子高兴起来,立刻答应了,通过我们的吆喝,许多路过的人向我们走来,一下子我们就被团团围住了,我心想,这次肯定会挣大钱啰……许多小朋友都来看我的玩具,有的小朋友嚷着要买,大人说我这么小就会做生意了,我心里喜滋滋的乐开了花。慢慢地、慢慢地人越来越多,我们俩个渐渐地忙不过来了,很快就把大量的玩具卖完了。

  这次摆地摊使我知道了大家喜欢些什么玩具,在那里应该卖些什么,挣了八十多块钱。非常开心!

  这次摆地摊使我明白了:要想做好生意,一定要大大方方地真诚地同顾客勾通、交流。

 


  摆地摊三

  今天,我从淘宝网上进的“货物”终于到了。我在网上订了许多玩具,拿到小区里去卖,挣了钱买我想要的东西。我一共进了五样东西:会发光的风扇,LED卡通灯,发光发声陀螺,会闪光的徽章,手摇风扇。我把东西装在一个大袋子里,吃完晚饭就上路了。晚上天气很好,空中有大片大片的云朵,不时会有几阵凉爽的风吹来,天桥下面运动和玩耍的人很多,有追追闹闹玩耍的小朋友,还有热火朝天打篮球的大哥哥。我心情十分舒畅。到了天桥下面,摆下摊来,一会就引来了许多人,他们看到我带来了新出的玩具,十分兴奋,细心地挑选。许多小朋友都闹着要买,还有些小朋友一次买好几个,爱不释手。有的大哥哥大姐姐还来买呢!大人们都很支持我,鼓励我,有口头赞扬的,也有眼中闪动着赞许光芒的。我这次算是选对货了,发光风扇一抢而空,LED灯大热买,发光发声陀螺十分畅销。突然,我看到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一个人,他脚下摆了两盒玩具,经过观察,他也是来卖玩具的,我倒吸了一口冷气……他的出现会不会让我的玩具没人买呢?我的顾虑是多余的。一个小时后,我发现他的玩具还是“十分冷门”,难道他的玩具不好玩吗?也不对呀。我猜测可能是他选的位置光线太暗了吧。过了一会,只见他垂头丧气地把玩具收好,灰溜溜地走人了。哈哈,竞争对手被我给击退了,因为他的东西没人买,所以气呼呼地走了。

  今天晚上我一共挣了九十一块钱。十分开心!

  这次,我知道了什么东西最热买,什么商品最好,还知道了什么事情都会有竞争对手。

(作文字数:21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