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锦绣中华·民俗村

作者:卢雯玥 阅读:

  这一周我去过许多地方,但还是觉得那次和妈妈妹妹还有外婆去的锦绣中华·民俗村比较好玩。

  锦绣中华是深圳十大景点之一,里面浓缩着全国各个地方著名的景点的缩景,而民俗村里是全国56个少数民族中的25个少数民族的房屋建筑及风俗。

  一进民俗村就看到许多少数民族的族寨如:维吾尔族的民居,藏族的喇嘛寺、陕北的窑洞、摩梭族的木楞房、土家族的水上街市……各个少数民族都有自家独有的舞蹈、特长和习俗:婚庆民俗于震天撼地的鼓声中引出哭、笑、闹、打四大奇妙婚俗:土家族的哭嫁、维吾尔族婚筵上新娘同新郎相拥而舞、回族的耍公公和彝族的打新郎、藏族的锅庄舞、热巴舞和玄子舞、黎族的钻木取火、苗族织锦、纳西族东巴画等。

  我们还看了几个民族的表演:傣族——版纳风情、彝族——阿诗玛的故乡、摩梭——女儿国的故事……那些表演太精彩了,现在想起来我都还记忆犹新呢。

  然后我们又去锦绣中华,锦绣中华和民俗村只隔着一个大门,我们进去后就看见了九龙壁那九龙壁的气势非凡、再往里走大老远的就看到了甘肃的莫高窟、河南的龙门石窟、山西的云冈石窟和四川的乐山大佛,再往里走,就依次看到了:广西的象鼻山,北京的故宫,颐和园,云南的石林,西安的秦兵马俑、雄伟的万里长城、台湾的阿里山和杭州的西湖都别有一番风光……看得我惊叹不已,每一个景色都栩栩如生,像我亲身去了那里一样。看了这么多,我仿佛在全国各地都走了一遍。

  最后我还看了大新华夏综艺史诗《龙凤舞中华》,龙凤舞中华一共有三场,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吧。

  第一场:远古回音壁

  舞蹈艺术分享着人类的悲欢,我国的乐舞文化就是这样以其深广的生活内容、多彩多姿的感性形式,全身心地融化在民族文化的历史长河之中。

  集中采用声、光、电、水等现代舞台手段,充分表现了在冥冥宇宙之中、盘古开天之后,先民与自然和谐相处、战胜天地洪荒的历史进程。高亢、强劲的歌舞表现了那久远的迁徙征战。舞台效果神奇:真兽、真禽、真鸟与真人真实表演;大型人造瀑布展现恢宏气势、水火交融的奇幻景象。

  第二场:民俗风情画

  在《龙凤舞中华》晚会上,你能体验中华民族五十六种风情的魅力。

  从一个人的孕育出生起,到成年、恋爱、婚姻,在人生历程的每一个重要关节,几乎都有舞蹈相伴。

  婚庆民俗于震天撼地的鼓声中引出哭、笑、闹、打四大奇妙婚俗:土家族的哭嫁歌、维吾尔族婚筵上新娘同新郎相拥而舞、回族的耍公公和彝族的打新郎,以及传统的汉民族婚礼仪式。

  生育民俗“麒麟送子”和“送子观音”彩车生动再现生育民俗。7个少数民族夫妻组成方队,他们怀抱新生儿回娘家度满月,欢喜婆婆赶来送红蛋,增添无限情趣。

  最有特色的是舞台与背景用高科技的手法不断转换,让人目不暇接。水中升降台横空出世;行走式车转台实现互动。

  第三场:彩凤踏云飞

  激烈、阳刚、辉煌、壮观,金、银、蓝、黄各色凤凰从舞台的各个层面铺天盖地飞来。烟花、汽龙、瀑布,观众在一个接一个的精彩中欢叫,晚会推向了高潮。

  舞蹈的激情点燃了山上的火鼎,火骤然窜起并迅速向周围蔓延,夜空也被染成一片火红。一只五色彩凤驾云飞驰而来。56个民族儿女在灯的瀑布与花的光焰中张开双臂。双层升降台实现立体表演,两条180度高空摇臂对接成空中表演通道,无不让人惊艳。

  这是一场有生命的舞蹈,是一场反映人们生活形态的鲜活舞蹈,也是一部反映中华民俗风情画卷的史诗。

  锦绣中华真美呀!全国各地的名胜古迹,自然风光,民族村寨都浓缩在这么一个主题公园里。

(作文字数:139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