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小兔子和鹿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个眼光明媚的早晨,小兔子在路上哼着歌,这时,对面走来了一只鹿,他也哼着歌,忽然,小兔子没看见鹿,一头栽在了鹿身上,小兔子和鹿都摔倒在地,小兔子站起来,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相信你,你不是故意的,而是有意的,是不是?”鹿儿说。

  “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说……”小兔子说。

  “矮白菜,我警告你,你再走路不长眼睛,我就把你剁成肉酱”鹿生气的说。

  “你说什么,敢说我是矮白菜,我看你是欠揍了”小兔子火冒三丈的说。

  “你看看你,直直的站在那里,像根电线杆似的,还骂我”小兔子又说。

  “那又怎么了?”鹿说,“有本事我们就比一比”小兔子说:“比就比,我也不是吓大的。”

  说着,他们来到了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鹿对小兔子说:“小朋友,瞧我的吧!”说完,他就大模大样的走到一棵树前,吃着鲜嫩的叶子。这时,小兔子的眼睛“瞄准”一片树叶,“蹦”的跳上去,但是,最后,还是无济于事,鹿里来到小兔子的面前,说:“哎呀!吃不到,就别逞强了”小兔子说:“谁说不吃不到了”话音刚落,小兔子就摔倒在地上,原来,刚才,他只顾着和鹿说话,忘了他还在跳,所以,他就摔倒了。小兔子不服气,说:“有本事我们再比赛别的!”鹿说:“你以为我怕你呀,反正我每次都赢。” 名人名言:http://www.mingyanw.com

  过了一会儿,他们来到了一面墙边,墙里鲜嫩的草长出外面,小兔子看见了,口水都流出来了,于是,他大摇大摆的走进墙里,大口大口地吃着鲜嫩的草,小兔子看了看鹿,说:“哎……你别看,有本事你进来?”鹿说:“进来就进来,哼!”于是他走到墙边的洞,蹲下来,使劲钻,他用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挤不进去,而洞旁边的木板,在无痛的呻吟,小兔子说:“别白费力气了,你是进不来的”这时,鹿心想:我还是不进去了吧。于是,他用了吃奶得劲,终于钻出来了,此时,伤痕累累的鹿说:“痛死我了”小兔子说:“这下服了吧!”鹿说:“这只是你运气好,知道吗?”小兔子说:“你赖皮”鹿说:“那又怎么了?”当他们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知识渊博的的老牛来了,这时,小兔子和鹿跑到老牛面前,小兔子说:“你要为我们评评理呀!”

  “这是怎么了?”老牛伯伯说。

  “我们两个比本领,他说高好,我说矮好,你给我们说说,高好还是矮好?”小兔子说。

  “我认为高和矮都好,因为,高又高的好处,矮有矮的好处,你们应该取长补短”老牛伯伯说。

  这时,小兔子和鹿脸红了,低着头,红着脸,谁都不敢看谁,过了一会儿,小兔子说:“我们和好吧!”鹿说:“好啊!”

  从此以后,他们俩就成了一对最要好的朋友。

(字数:95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