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三年级的作文:传统佳节(春节民俗)

作者:佚名 阅读:

  中华民族有着几千年的文化底蕴,时间在此沉淀下的不仅仅是繁华的变化,更多的是让人难忘的传统文化,在众多的佳节中最让我喜爱的莫过于一年一次的春节。我在过节时总结了五大民俗:

  一:贴窗花。简剪纸艺术作为民俗的一部分,一把剪刀,一张小纸,裁出具有浓厚生活气息的剪纸作品,在春节这个喜庆的日子里,透过小小的窗户传递着生活的幸福与喜悦,不能不让人感到欢喜。

  二:贴春联。贴春联是迎春的一系列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张春节上都写着祝福的话语,但各有不同,耐人寻味。短短的两句话写活了新春佳节人们心中的美好心愿,以及对未来无限美好的期待。

  三:年画。贴年画是春节里另一个不可缺少的民俗,旧时,家家户户在春节里由大门到厅堂都贴满了各种各样花花绿绿、象征吉祥富贵的年画。今日,年画依然是人们烘托春节欢乐热闹气氛的良品。

  四:放鞭。在鞭炮噼里啪啦的声响中迎接新的一年一直是春节里的又一项民俗,可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随着时代的变化这项春节里的项目在城市里虽不多见,但在周边的农村依然是让人兴奋欢呼迎接春节的一项。

  五:饺子。北方的春节里绝对少不了饺子的身影,吃完饺子送祝福,接红包也许是孩子们喜欢春节的又一目的吧。

  也许春节里的民俗还有很多等着我去了解,它浓厚的文化味等着我去探究,我期待着下一个春节的早日到来。

(字数:5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