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我因我会调节而自豪

作者:尹厚淳 阅读:

  我生活在一个快乐的家庭里,那里有激情的五线谱快乐的乐章,当然,也少不了和谐的音符喽!可是有时情绪也会像地雷一样一触即发,幸亏有我这个金牌调解员,这样家庭和谐的音符才会更加流畅。

  记得有一天,我在姥姥家写作业,这时只听一阵急促的争吵声,我急忙打开门,原来是姥姥又跟姥爷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在争吵!我绝不会让地雷在此时此刻炸掉我们家里的和谐音符!姥爷气呼呼的扭头就走,姥姥则像“林黛玉”一样哭的没完没了,嘴里还不停地唠叨着:“这日子没法过了!”是我该为这场战争做点什么了。

  对于姥姥来说,我应该使出“打不死的小强”的精神来帮助她打败忧伤。我拿来一把椅子让姥姥坐下说:“亲爱的姥姥,你看你宰相肚里能撑船,姥爷有什么做得不好的你就原谅他吧。”姥姥却把身子扭到了一边,我又窜到她面前说:“姥呀,何必为这点小事发脾气呢,你的身体本来就不好,气病了可怎么办。”但姥姥又把头扭过去,偷偷抹眼泪,我心想:这样也不是个办法呀,姥姥还是不开心,那我只好使出我的杀手锏 “画画术”喽!于是,我回到屋里画了一幅漫画版的“林黛玉”上面写着,此时您就像她一样!其实,我的办法是有一次听姥姥说过她小时候没有受过委屈,如果,受委屈她就多喝水,这样能滋润人心,心情也会平静下来。就这样我趁姥姥不注意时,就把漫画放在茶几上,又倒了一杯茶水放在漫画旁边,希望姥姥看见后能有好的心情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姥姥看见了茶几上的漫画和茶水破涕为笑,一把抱住站在她身旁的我说:“你真是姥姥的心肝宝贝呀!”后来,姥爷主动跟姥姥认错,姥姥大度的原谅了他。到现在姥姥还把这幅漫画保留着,只要她和姥爷发生争吵时就拿出来看看,她就不生气了!

  后来,爸爸妈妈还夸奖我说:“我们家的小大人终于长大懂事了!”

(字数:70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