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为自己站起来,勇敢面对困难

作者:尹厚淳 阅读:

      《为自己站起来》

  一个假日的下午,父亲陪他上小学的儿子到球馆去打篮球,儿子在球场上和小伙伴们拍打着篮球相互拼抢相互传递,瞄准着篮筐,双手托球一次一次地试图把球投到篮筐里。父亲在观众席上一直在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在儿子正玩得高兴时,由于拼抢得很凶儿子被撞倒了,膝盖磕在地板上流出了鲜血,说什么也不在上场打球了,父亲急忙走了过来问道:“没事吧?”儿子说:“都把膝盖磕出血了,你说有事吗不玩了!”父亲微笑着说:“这点小伤算什么,男子汉要坚强一点,为了团队为了证明自己能行,你要为自己站起来!”我合上了爸爸送给我的书,好一个为自己站起的词,虽然词很简短,但却包含着许多含义。

  这让我想起一件事,至今让我难以忘却。有一天,我和妈妈去市场买菜,突然看见一位满脸伤痕的小男孩,在门口正等着别人去买他的豆腐,这时来了几个地痞要收他的保护费,他不肯给,几个地痞就把他的摊给砸了,还围着他转不时的边骂边说:“今天不给钱就打死你!”男孩看着地上的豆腐痛苦地说:“以前你们欺负我就算了,现在你们还把我的豆腐摊给砸了,这是我爸爸妈妈3点钟起来做的,我们一家人就指望这点豆腐挣点钱给年迈的奶奶看病,你们却···今天你们要是不陪我的豆腐钱,不给我赔礼道歉,我是不会饶了你们!”说完双拳紧握用他那愤怒的眼神盯着他们,在一旁观看的人们也发出了正义的吼声,地痞们害怕的扔下钱跑了。

  是呀,在你的人生道路上会经历很多坎坷,只要你勇于站起来面对困难,敢于和它斗争,我相信你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字数:61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