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记一次有趣的小实验:怎样使下沉的物体浮起来

作者:佚名 阅读:

  自然课学习了《怎样使下沉的物体浮起来》一节,我感到很好奇。为了证明正确与否,双休天我在家里做了一次有趣的小实验。

  实验一开始,我先找了一个玻璃杯,装了大半杯清水,接着把一个新鲜的土豆切成正方体,轻轻地放入水杯中,只见土豆慢慢地沉到杯底。后来我找来一包盐,左手拿勺儿往杯中加盐,右手用筷子不停地搅动,一勺、两勺、三勺……杯中的盐加多了,这时奇迹发生了:沉在杯底的土豆渐渐地浮起来了。我抓抓头,觉得不可思议。

  那么,杯中的土豆为什么会浮起来呢?

  因为杯中水的咸度很高,含有大量的氯化纳(食盐),这样使水的比重大于土豆的比重,所以土豆就浮起来了。

  做完实验,我联想到上学期学习的《我躺在波浪上看书》一文,讲的是中东地区有一个内陆湖叫死海,那里的水含盐量为百分之二十三至百分之二十五,人在死海中受到的浮力特别大,不但不用担心被淹死,还可以躺在水面上自由自在地看书。我确信无疑。

  通过这个有趣的小实验,我明白:水中的含盐量高,浮力就大,重物就会浮在水面上,永远不会沉下去。

(字数:43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