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守株待“苹果”

作者:张雨婷 阅读:

  从前,在森林里住着一只小白兔,叫做白白。有一天,白白在森林里玩耍,玩着玩着就到了中午。白白肚子饿了,她看到了有一棵苹果树,她想爬上苹果树上摘苹果吃,可是白白没有力气,爬不上去摘苹果。白白又想用竹杆把苹果给打下来,白白找啊找,没有找到竹杆,于是她坐在树下大哭起来,哭着哭着就睡着了,她做梦看到了一个人在树下休息等兔子。然后白白就醒来了,她想:别人都能守株待兔,我也来个守株待“苹果”吧!等苹果成熟了,苹果就掉下来了,到时候我就可以吃到可口的苹果了,哈哈!

  白白想到这里,口水就“哗哗哗”地流下来了。白白天天都在这里等着苹果掉下来。可是苹果成熟的时间是很慢很慢的,白白等了三天三夜,苹果还是没有成熟,白白没有放弃,它耐心地在苹果树下等苹果树上的苹果掉下来,因为白白想:如果我走了,说不定我一走,树上的苹果就掉下来了呢!苹果掉下来,如果别人到这里来玩耍或者别人路过这里,他就可以吃到了可口的苹果了。可是这是我等了很久很久的苹果啊!绝对不能让给别人。于是,白白还是在树下等苹果。

  有一天,一位干活的人来到这里休息,他一眼就看到了白白,他想:这可是天上掉下来的美食啊!我绝对不能错过啊!于是,他悄悄地走到白白面前,把白白抓到了他自己的家,把白白煮了,吃掉了。白白到死的那一刻还不明白,为什么我没有等到苹果,却等来了死亡呢?

  (作文字数:554)

  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海伊情境作文学校·实验小学三年一班◆张雨婷

  作文点评:雨停的这篇作文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故事中套故事,有点类似“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意思,兔子待“苹果”,没想到苹果没等到却把自己给搭了进去,富有哲理,寓意深刻,文中对兔子心理的刻画,仿佛说出了兔子的心声,不失为一篇佳作!(指导老师:褚颜春)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