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乌鸦被骗之后

作者:张雨婷 阅读:

  有一天,一只小乌鸦在树林里发现了一条肠子和几小块的玻璃,小乌鸦想把肠子给妈妈吃,可它又想:上次狐狸把我给生病的妈妈的肠子给吃了,我这次一定要给狐狸一个教训。小乌鸦把玻璃放进肠子里,然后把肠子叼到离狐狸家最近的一棵树上,狐狸正饿着呢!它看到树上站着一只小乌鸦,心里想这不是上次中了我的计的乌鸦吗?嘴里还叼着条肠子,哈哈……这次我又可以饱餐一顿了。它走到树下,对树上的小乌鸦说:“乌鸦兄弟,你知道吗?刚才我听到孔雀在说乌鸦是世界上最丑的动物了,我还听到小狗说,乌鸦还是世界上最笨的动物呢。有一次,它把一只乌鸦给抓住了,它刚要把乌鸦放到嘴里,乌鸦可以把头伸出来,飞出狗的手里,可它却没有飞出狗的手里,在狗的手里等着别的乌鸦来救它。狗说你们乌鸦很笨,可我们狐狸却觉得你们乌鸦很聪明,因为我们和你们乌鸦是好朋友,是不是?我的朋友,乌鸦兄弟。”

  乌鸦想这个狐狸可真笨呀!都不知道已经中了我的计,看我的。它假装中了计说:“谢谢你,我的好朋友狐狸,告诉我这么多消息!”说着,乌鸦嘴里的肠子就掉了下来,狐狸看乌鸦中了计,叼起肠子,边跑边说:“哈哈哈,你这只笨乌鸦,不知道已经中了计,我刚才对你说的话,都是假的,我是为了讨好你,才说出了这种话。”等肠子被狐狸叼在嘴里,玻璃掉到了狐狸的肚子里,肠子却留在了狐狸嘴边上。原来,刚才肠子里的玻璃都掉了出来,吃的不是肠子,而是玻璃。“啊!我的肚子,好疼啊!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狐狸捂着肚子,面色苍白。小乌鸦飞到狐狸的身旁说:“这就是你要的肠子,我让你吃个够,让你上次把我妈妈的肠子吃了,这次我也让你试试痛苦的滋味!”说完,小乌鸦把狐狸身旁的肠子叼起,叼给它生病的妈妈吃了。

  狐狸呢?它还呆呆地站在那里等着别的狐狸来拯救它的肚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多行不义,必自毙。

(字数:73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