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作文:一张旧照片

作者:佚名 阅读:

  在一个特殊的日子——1937年8月28日,日本再次侵略了我国,轰炸了我国的上海火车南站。

  在这一天,上海的人们因为不想被战火牵连,纷纷直到上海火车南站,打算背井离乡,跟那个战火纷飞的地方告别。

  这天早上,逃难的人群如潮水一样向站台涌去,前赴后继。每个人都希望火车能早点到来,可是敌军的飞机却领先了一步,只见“轰隆隆”的声音越来越响,战斗机离车站越来越近。那里的人们一看,哎呀!敌军的飞机又来了!“快跑,快跑”,大人的声音回荡在空中。

  还没等他们躲避起来,战斗机已经毫不留情地丢下了炸弹。“轰”,这一声惊天动地,顷刻间,原先的火车站已经面目全无了,只留下断裂的天桥、扭曲的铁路、残破的房屋、满地的砖瓦碎片、血肉模糊的尸体,使上海火车南站瞬间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人间地狱。

  在空旷的土地上,一个两三岁的小孩在哭泣着,倒在他眼前的是一具具的尸体,更让他感到恐惧和不安,倒在血泊中的人们,更让他感到害怕。也许在一分钟前,他正依偎在父母的怀里,那是多么温暖啊!可是,炸弹无情地摧毁了它,他的父母已经倒在了血泊中,他为推动了亲人而痛哭……我不知道他以后的命运会是怎样,也许他会流落他乡,也许他会成为一个小乞丐,也许……但不管怎样,他也不会忘记这场惨无人道的大屠杀,不会忘记1937年8月28日这惨烈的一天!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让我们来共同鼓响世界和平的大钟,祈祷所有的孩子不再哭泣,祈祷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祈祷世界能远离战争,永远和平。

(作文字数:60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