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可爱的小金鱼

作者:刘承祺 阅读:

  它,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就好像两颗稀有的宝石;它,有一身亮闪闪的鳞片,仿佛穿上了镶满珠宝的晚礼服;它,还有一条长长的大尾巴,好像身穿一件华丽的公主裙。它就是我的好朋友——小金鱼。

  外婆家养了四条“小精灵”,我分别给它们取了好听名字:黑色的叫“黑玛瑙”,五彩缤纷的叫“茜茜”,金色的叫“菲菲”。还有一条粉色的小金鱼,颜色好像熟透的蜜桃,我就叫它“蜜桃”吧!每次去外婆家,我都会和它们打招呼:“哈啰,你好!”它们看到我时,都会摇头摆尾地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好像在说:“欢迎!欢迎!”

  我给金鱼们撒鱼食时,它们有的把小嘴巴露出水面,一张一合,好像很饿的样子;有的则躲在鱼缸的角落里,大眼睛滴溜溜地观望着四周,好像在探测敌情。不一会儿,它们都浮出水面,嘴巴一张一张地抢食吃。这个时候,如果有人轻轻触碰鱼缸,它们会迅速丢下美味的食物,立刻散开,等到水面恢复了平静才又出来吃东西。吃饱了的小金鱼更可爱了,有的悠闲地游来游去,像是在散步;有的静静地呆在水里,像在沉思或是打盹,只有两条鱼鳍在不停地划动。

  小金鱼睡觉也很有意思,因为没有眼皮,所以它们睡觉时是睁着眼睛的。别看它们睡着了,可只要有一点儿动静,它们就会惊醒,飞快地游动几下。

  它们最爱玩的游戏就是互相追逐,会绕着鱼缸一圈一圈地跑。有时候它们也爱窃窃私语,好像有说不完的悄悄话。

  可爱的小金鱼每天都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是我最好的朋友。

  安庆市石化第三小学302班  刘承祺

(字数:60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