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游云南石林

作者:魏鹂萱 阅读:

  俗话说:“到了苏州看丫头,到了云南看石头”。去年寒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云南旅游,云南的第一站我们便去了石林。

  在往石林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石林的石头难道像森林一样吗?进入大石林,便让我大开眼界,入口处有一个湖,几柱石峰立于湖水之中,名为“出水观音”。大石林的石头奇形怪状:有的像一条巨龙腾空而起,有的像一头温顺的大象低着头,有的像一只猫在捉老鼠,有的像海狮的头仰望着天空……小石林的石头就比较小巧可爱:有一块像猪八戒的石头,那憨态可掬的样子让人忍不住发笑,还有一对母子石相互依偎、一对夫妻石相互凝望,每一块石头各具神态,让人难以忘记。

  在大石林有一处通道夹着一块巨大的石头,它担在两块巨石中间,看着摇摇欲坠就像要掉下来似的,十分惊险。导游告诉我们这叫“千钧一发”,是一块神奇的石头,做过亏心事的人不敢从下面走过去,害怕会被石头砸伤。我虽然没做过亏心事,但还是不敢从下面走过去,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顺利的走了过去。现在想一想还是觉得很害怕呢!

  在往小石林去的路上导游就告诉我们自己去寻找“阿诗玛”,然后给我们详细介绍了“阿诗玛”的形态,我着急的朝前跑去想第一个找到“阿诗玛”。其实,一进入小石林抬头便能看见“阿诗玛”,她矗立于金鱼池边,高高的,像一个小姑娘背着背篓在石林中歌唱。传说阿诗玛是一个勤劳美丽的姑娘,黑心的财主看中她,并抢走了她。后来被善良勇敢的青年阿黑救回。财主勾结凶神使河水突然上涨,阿诗玛被水卷走再也没有回来,最后她变成了这块美丽的石头,守护着这片她热爱的土地。

  最后我们登上了观石亭,站在上面往下望,一切景物尽收眼底,高高的石头耸立着,似乎伸到天上去了!

  云南美,云南的石林更美,如果大家到云南旅游,千万别忘了去参观神奇的石林。

(作文字数:71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