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孙悟空逛世博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天,唐僧和他的几个徒弟来逛世博,他们刚一进门,惊呆了,唐僧说:“简直比我想象的还要壮观哪!” 唐僧和他的徒弟惊叹道。队后悟空带领他们游遍整个世博区域。逛完第一个馆——中国国家馆后,他们随后又转了英国国国家馆、尼泊尔国家馆、瑞士国家馆、卢森堡国家馆、西班牙国家馆、荷兰国家馆、日本国家馆、阿联酋国家馆等等等等馆。

  到吃午饭的时候了,师徒四人来到美食广场,猪八戒看见了很多美食直流口水,孙悟空对师父:“师傅你看那头猪,口水流下三千尺。” 唐僧说:“别废话了,我们快走吧我都饿死了。” 猪八戒几乎把美食广场的小吃都吃了一遍。

  吃完中午饭,们又去接着逛走着走着忽然看见蓝色大雕像,他们看了又看才知道原来是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海宝的由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的名字叫“海宝(HAIBAO)”,意即“四海之宝”。“海宝”的名字朗朗上口,也和他身体的色彩呼应,符合中国民俗的吉祥称谓原则。“海宝”的名字与吉祥物的形象密不可分,寓意吉祥。

  世博中心

  世博中心的一个显著特征是建筑布局充分利用沿江景致,通过合理设计,使建筑的大部分功能空间能获得最佳的景观视野,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景建筑。世博中心的建筑造型揉合了现代建筑视觉理念,在排列方式上由西向东高低错落,表达出一种既有整体循序而又不失变化的韵律美。设计师充分利用沿江景致及世博园区宝贵的景观资源,形成晶莹通透的内部空间和外部形态,同时体现节能和生态要求,也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筑,一座充满智慧的建筑。

  海宝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形象大使,他正用热情的双臂、自信的微笑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朋友们。

  唐僧说:“我们就要回家了我好依依不舍:”孙悟空说:“师父快走吧再晚就赶不上飞机了。”

(字数:67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