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一花一世界

作者:李冰钰 阅读:

  一朵花就是一个美丽的世界。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独特的香味、色彩和性情,它们在自己的世界里说着自己的话,唱着自己的歌……

  ——摘自《爱上写作》

  “梅花飘香而送暖”在大雪纷飞的寒冬能够看见一朵朵淡红的梅花,心里也感到无限的温暖。

  在冬天,梅花圣洁的灵魂仿佛有春天那样明媚;仿佛有夏天那样多姿;仿佛有秋天那样梦幻,这让我不禁想就要这样静静的站立着,轻轻的低下头去闻一下那花的芬芳。

  梅花的香,沁人心脾,清幽而淡雅,正如王安石的名句:“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一刹那之间,就把你带入了那个花的世界。梅花的姿,苍古而秀丽,就像一位倚着树木,默默看书的恬静少女……

  这花白里透红,润泽透明,有点冰清玉洁的韵致。有的灿烂如朝霞,有的洁白似瑞雪。有的梅花含苞待放,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盛开,引来了一只只采蜜的蜜蜂;有的盛开已久,红艳柔美的花瓣惹人喜爱。

  和它相似的还有樱花。我也同样喜爱它的形、色、香。

  不论是姿态、颜色和气味,樱花绝不差梅花到哪去,它们俩就好像一对孪生姐妹,相差的也只有一点点。

  梅花是一朵一朵的,每一朵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外表,而樱花则是开在一起,茂茂密密,不分你我,根本分不出到底有几朵花,这朵樱花是几瓣,如果说梅花给人的是一种静谧之美的话,那么,樱花给人的就应该是一种繁茂之美。

  和梅花相似的还有荷花。

  梅花和荷花的姿态、颜色、芳香都没有太大的相似之处,我认为它们相似的是“神”。

  《梅花和荷花》就像是一幅淡雅的水墨画,恬静淡远,它们都是那么的静,很清廉,默默无闻,但还有一种“唯我独尊”的感觉。

  我爱大自然中的每一种花,爱它们的色、香、姿……

  (Ps:开头的一段话因为是摘自的,所以鄙人把它弄成了特殊字体)

(字数:68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