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哭 诉

作者:刘泳兰 阅读:

  1937年8月28日,因为害怕日本侵略者的袭击,小力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上海火车站南站,准备回自己的家乡去。

  黑暗、硝烟的战火弥漫着整个上海。因为北站被敌人封锁了,逃难的人群像马蜂一样在南站里涌过来涌过去。小力、爸爸、妈妈顺着拥挤的人群不知所措地向前走。害怕笼罩着人们的内心,万万想不到的是,更大的灾难正悄悄地向人们逼近。

  “呜——呜——呜!”刺耳的警笛突然响起,刺痛人们的耳膜。伴随着警报声,天空中传来了轰隆隆的响声,恐慌的情绪在人群中蔓延:“鬼子来了!鬼子来了!”喊叫声,哭泣声,绝望声混成一片,人群乱成一团。“轰!轰!轰!”轰炸机连放了几枚炸弹。“嘣!嘣!嘣!”炸弹在无助的人群中炸开,刹那间,浓烟滚滚,火光四射!顷刻间,蜂拥的人群横尸遍野,血流成河,人们逃得逃,死的死。繁华的火车南站瞬间夷为平地,瓦砾成堆,水泥钢筋横七竖八地斜躺着,仿佛在向人们哀鸣:“这是为什么?”

  幼小的小力呢?一阵轰炸后,他的爸爸妈妈不知去向。无助的小力坐在废墟上,哭着喊着:“爸爸!哇——哇——哇!爸爸!妈妈!”凄惨的哭声打破了死一般寂静的火车站。敌人走了。但小力还在哭,他的哭声越来越弱,越来越沙哑……他以后的命运是怎样的呢?是流落街头还是被好心人收养?战争让多少孩子从此失去了爸妈的疼爱,失去了家的温暖……

  战争,停止吧!消失吧!让儿童快乐成长!让更多人拥有美好的家园!

  

  总评:

  文章围绕图画来写,先进行环境描写,再写在战争中的儿童,想象合理。特别是象声词、表时间的短语以及比喻拟人等修辞方法的运用,增加了文章的感染力。希望继续努力,写出更好的文章。

(字数:63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