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最灿烂的星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浩瀚夜空,无边无际,一颗颗宝石般晶莹闪烁的星星在天空游弋。灿烂星空中,一个小不点正梦想着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最亮最美丽的星星,从此大名鼎鼎,让地上的众生赞叹不已。  
 星星渐渐从美好的梦境中醒来,它凝神眺望,发现远处有一颗光芒灿烂的星星。  

  它急匆匆地跑到那颗瑰丽的星星面前,诚恳地问道:“您可真漂亮啊!这金光闪闪的‘星光披风’能借给我吗?”  

  “切!”那颗星星傲慢地扫了它一眼,高声嚷着:“就你?那么丑!借给你也不会好看多少!再说了,这‘星光披风’可是价值连城啊!你穿得起吗?这小不点儿,哈哈……”  
  狂傲的笑声刺穿了星星的心,泪水顿时充满了眼眶,晶莹的泪花涌了出来,划过了闪着微光的脸庞。  
  星星飞也似的跑回了家,大哭不止,呜咽的声音直让人心酸。  
  第二天夜晚,夜幕如乌黑的油墨涂抹在天空上,散落的星辰像一只只调皮的小眼睛,亮晶晶的瞳仁中灌满了笑意。星星把所有的积蓄都装在身上,直奔月亮姐姐的商店。  
  它跑向了“星光”专柜前,寻找着那件瑰丽无比的披风,突然,一件光芒万丈的披风出现在它眼前,像是绚烂的阳光。它的目光移向了标价——3000星币!这天价像是当头一棒,星星长长地叹息了一声,迈着沉重的步子离开了商店。  
  失落、悲痛、沮丧……它永远不可能成为最耀眼的星星!它不得不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一声声的叹息飘散开来,充满了悲伤。  
  星星低下了沉重的脑袋,俯视着大地。它突然发现在一片广阔无垠的沙漠上有两个背着旅行包苦苦跋涉的人。他们艰辛地走了一步又一步,而星星却看到他们依然在绕着一个又一个圈。星星的心一沉,他们正面临着生命的危险!没有指路者,他们永远不可能走出沙漠!  
  星星看着它们,一个念头萌生了……  
  从此,一颗并不灿烂的星星在天空的北方执着地守着。当其它星星慵懒地绕着地轴转圈时,它却仍一动不动地坚守在那里,一动不动地在北方尽力地闪着它微弱的光。  
  不知过了多少春夏秋冬,原本年轻的星星两鬓已染秋霜,但它还是在北方闪烁着……  
  “爸爸,你看!那是北极星!”一个胖乎乎的小手指向遥远的星空。  
  “是呀,你瞧,北极星永远在北方为人们指路,而不去无为地争取灿烂的光芒。这是个多么好的星星啊!”爸爸赞叹着。   www.doujiangw.com
  “对!它虽不太亮,但是它为人指路,它是最灿烂的星星!”孩子拍着小手,一双天真的眼睛依然望着天边的那颗星。  
  星星笑了,它的确没有灿烂的光辉,但是它让多少人走向了属于他们的方向,它的心灵是最美丽的。  
  它是最灿烂的星星!

(字数:99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