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温暖的记忆

作者:张梦辉 阅读:

  记忆中的童年,像一副厚厚的相册,尘封许久。蓦的,翻出这厚厚的一沓相册,轻轻拭去封面上的灰尘,翻开它,往事如云烟般又重现在脑海之中,那是一段温暖的记忆。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窗外,北风呼啸,寒风刺骨。这雪,一点儿也不可爱。

  “哐当”。费力地关上窗户,厚厚的玻璃阻挡着寒流的侵袭,可还是有一丝寒流狡诈的钻过缝隙,爬到我的脖子上,令我忍不住直哆嗦。桌子上,一张卷子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试题。面对着又多又难的作业,我忍不住打了个呵呵,睡意在这一瞬袭来,头脑昏昏沉沉的,上下眼皮互相打架。忽的,又一阵寒风,透过缝隙,钻进我的脖子,睡意顿消。握紧手中的笔,在心里为自己喊一声,加油!继续把头扎进题海之中,不知疲倦地努力着。

  “吱呀——”屋门打开了一道小缝,一道亮光透过门缝照了进来。缝隙,一双充满倦意又充满慈爱的双眼,正在细细地打量着客厅,扫视了一遍后,才蹑手蹑脚地溜进客厅。动作娴熟地把一个杯子放在桌子上,打开杯盖儿,轻轻地吹了吹。顿时,一股浓郁的奶香,弥漫整个房间。望着那个窗户关得很紧的屋子,若有所思,随即会心一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眼中充满了慈爱。请悄悄地返回自己的屋子,随后,一双冻得通红,长满冻疮的手,轻轻地关上房门。

  沉浸在题海之中,乐此不疲,右手在不知疲倦地验算,左手在桌子上,搜索着,找到了一个杯子。你开口而已,却发现,杯子早已空了。

  “哐哐。”我的小屋门总算打开了,揉了揉朦胧的双眼,轻轻走到客桌边。遇到杯热茶,却发现,不知何时,桌上有一个装满了水的茶杯,还是温热的。和现成的吧,不倒了!空杯子被孤零地放在桌放在桌子上,拿起这杯“热茶”,转身回去,关上小木门。右手依旧在验算,左手拿着茶杯,喝着甜甜的热茶,温暖,在不知不觉间驻进我的内心。这茶,莫不是加糖了?为何会有甜味呢?思索着,思索着,思索着,卷子已在不知不觉间做完了,一股睡意忽然袭来。

  第二天一早,甩了甩昏沉的大脑,看了看昨晚用过的茶杯,残留着一股淡淡的奶香。顿时,我愕然。这个杯子,好像是妈妈的吧。蓦地,我恍然。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犹如温暖的化身,带给我们太多太多的温暖了,即使用尽一生一世,也无法回报,但是,我会把这份温暖刻在我的记忆里,永不磨灭。

  (郏县白庙  张梦辉)

(字数:92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