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我的奶奶

作者:黄欣怡 阅读:

  当有人问我你除了爸爸和妈妈最喜欢谁时,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我最喜欢的是奶奶。

  小时候,奶奶总是拉着我的手问:“欣怡,想吃什么,奶奶带你去买。”那时我还不懂事,总是高兴地拍着手。当我再大一点时,我总是拉着你的手,扶你走过每一个阶梯,你总是欣慰地笑着说:“欣怡长大了,懂事了!”我听了这句话,我非常高兴,我总是豪气地说:“长大了,我给奶奶买大房子,不用走楼梯,直接坐电梯!”这时,我发现您笑得更开心了,搂着我不停地夸我。那时,你每次从乡下来,总会给你买许多好吃的,两手拎着几袋好吃的东西,嘴里却还说:“奶奶老了,没有力气,给你带的东西少了。”

  记得九岁那年,妈妈因为阑尾炎去合肥去治病,爸爸也去了,只有奶奶陪着我,那时的我有听故事睡觉的习惯,而你却不识几个字,我认为晚上肯定很难熬了,但你却说:“我听你妈妈说,你晚上不是有听故事才睡觉的习惯吗?怎么,不听了?“我顿时感觉惊喜极了,就像雨后看见天边的彩虹,我安静地躺在被窝里听你讲着美丽的童话故事,虽然现在早已记不得讲得是什么内容,然而在我的记忆里奶奶讲得故事是那么美好而动听,我听着听着便慢慢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仍然记得那一次,过大年了,我们三口一起回奶奶家,因为乡下没有什么好玩的,我只能趴在桌子上,手里摆弄着刚刷好的玻璃杯,这时,你看出了我的无聊,便说带我到田野里玩,我顿时来了劲,马上站起来跟在你的后面,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深吸一口气,呼!乡下的空气真新鲜,没有汽笛,没有浓烟,我俩一前一后地走在乡间的田埂上,你时不时地指着雪地里探出头的小草对我说:“以前,我小时候放牛时,牛最喜欢吃这样的草了,它最新鲜。”我认真地听着,奶奶还带我认识许多植物,这些都是书上没有的。再回头时,我发现白雪皑皑的小路上留下了我和奶奶的深深浅浅的脚印,那是幸福的脚印,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会感到加倍的温暖。

  (字数:765)

  作文点评:作者讲诉了和奶奶之间的点点滴滴的小事,传达出和奶奶之间的真挚情感,语言清新自然优美,其中“白雪皑皑的小路上留下了我和奶奶的深深浅浅的脚印,那是幸福的脚印,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会感到加倍的温暖。”情景交融,很有诗意,也很好地起到升华中心的作用。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