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点燃爱的心灯

作者:佚名 阅读:

  薄暮暝暝,斜阳依偎着窗沿射入案上的红笺,时而泛起点点微光。粉红的信笺里盛满了真挚的爱意。十八载光阴呼啸而过,我却遇见了那些彩虹般绚烂的人,点燃了爱的心灯。

  (一)

  《圣经》有语:感恩即是灵魂上的健康。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陪伴我走过悠悠岁月,正是他们的真情让我时感这苦短的岁月并未蹉跎,而是由一盏爱的心灯指引着我坦然前行。

  依稀记得初一期末考试前,奶奶为了确保我的营养,天还未亮便起床给我磨豆浆。爸爸虽然经常早出晚归,却总是轻踮脚尖,缓缓进房。夜深人静时,妈妈总会端来热腾腾的咖啡给我提神。炎热难耐时,爷爷总会安静地坐在旁边挥舞着大蒲扇……在一幕幕场景中,亲情点燃了我爱的心灯。

  (二)

  杜甫曾作《贫交行》:“翻手作云覆手雨,纷纷轻薄何须数。君不见管鲍贫时交,此道今人弃如土。”友谊就像山谷间潺潺流过的溪水一般,那样澄澈透明,将心停泊在彩云升起的港湾,偷偷把幸福刻在你的心间,用一缕友谊的丝线,将你我紧紧绑在岁月变迁的终点!而我便端坐在这港湾里,安享友谊散发出的爱的馨香,将我圈揽住,笼得我微醺自醉。芒茫人海就像一片戈壁滩,我们就是滩中的沙砾,不过有朋友做伴我不再感到渺小和孤独。纵使踽踽独行于悠长漆黑的古巷,也有一盏爱的明灯带我走出阴暗。

  (三)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而我要说,老师是我心中的明灯,而我却是红尘中迷失方向的黑鸭子,每当我迷失方向时,只要一看见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让我找到回家的路途。而爱便是那射出的亮光,永驻我的心底,经久不暗。

  当爱一字从舌尖宛转而出,一盏心灯渐渐燃起,点亮了整个人间。

(作文字数:7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