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中国梦

作者:余昇阳 阅读:

  “你的中国梦是什么?”下课前,老师问了同学们一个十分“深奥”的问题,一时难住了大家。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迷茫的眼睛,若有所思的神态,老师笑了:“看这个问题把你们给难的!你们回家想想,明天来告诉我吧!”

  伴随着优美悦耳的下课铃,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走出了教室。

  作为小学生的他,什么奥数难题都知道,没有一个英语语法能难得倒他,但是,这个问题,却让他陷入了沉思。

  在回家的路上,他看到麻雀在树枝间跳跃,唱着欢悦的歌。便走上前问她,什么是中国梦?

  “呃,这个嘛……”麻雀转了转她那水汪汪的小眼睛,说道,“就是能飞翔于广阔的蓝天,在看不到尽头的森林中与伙伴们嬉戏而不用担心伐木工和猎人的摧残。”

  “嗯……”他想了想,告别了麻雀,继续走着。

  太阳照耀着大地,万里无云。他擦了擦汗,跑到不远处,一棵老榕树下歇息,顺便坐下来,继续想那个“难题”。

  皱纹爬满了这位德高望重的老榕树。他凝望着苦思冥想的孩子,和蔼地问:“怎么啦,亲爱的孩子?”

  “我正思考老师的问题呢……是关于‘中国梦’的。”孩子从沉思中醒来,回答道。

  古树屡屡胡须,缓缓说道:“哦……原来,是这样啊……这很简单……对于我来说,就是能在城市中看到更多的同胞,用清新的绿色让人们神清气爽……让城市的空气变得更加干净……”

  “哦……”孩子突然想到了什么,急匆匆地背好书包,跟古树道别,向家里跑去。

  晚霞轻轻擦拭着碧蓝的天空,人行道旁的路灯“唰!”的亮起,照亮着孩子回家的路。脚步声在幽静的道路上响起。

  忽然,白光闪过,风擦过孩子的手。

  一辆跑车飞驰而过,险些撞到了思想达到忘我程度的他。孩子从脑海中惊醒。顿时,冷汗淋湿了衣裳,心,在怦怦直跳。

  一粒石子儿,被车轮弹到了孩子身上。

  “天哪!你怎么那么不小心?想什么呢?都差点被车撞了。”石子儿被刚才的情景吓得浑身颤抖。

  “我在想——我的——中国梦——是什么。”孩子也被吓到了,说话有一点结巴,不停地擦着额头那些冰冷的汗珠。

  “‘我的中国梦是什么?’就是这个问题吗?反正……我的梦,是能和同胞们的力量凝聚在一起,造出一幢幢高楼大厦,面对地震而不畏惧,无论如何也不倒下!”石子儿骄傲地说,沉浸在了梦想之中……

  孩子悄悄地将石子儿放下,对他招了招手,怀着心中的想法,走到了家门口。妈妈烧饭菜的香味,到处飘荡着,充满着幸福与爱,进入了孩子的心田。

  “妈妈,”他咀嚼着美味的饭菜,问母亲,“我有个问题:我的中国梦是什么呢?”

  母亲慈祥地莞尔一笑,抚摸着儿子聪慧的脑袋,说:“每个人的中国梦都不一样,但每个人都有。那个梦就存在于你的心中。不要担心它的大小,因为,无论怎样,它都代表着对祖国浓浓的爱!”

  孩子的心“咯噔”一下,情不自禁地大喊:“我知道我的中国梦是什么了!”

  一轮明月拨开层层云雾,将自己明亮的光线穿过窗户,化作一条银色的轻纱,盖在孩子身上,深情地望着这朵祖国的花儿。孩子,伴着自己宏伟的中国梦,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作文字数:11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 上一篇:
  • 下一篇:没有了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