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他们说,思念……(以思念为话题的作文)

作者:佚名 阅读:

  思念是泡在海水中一块不起眼的海绵,却在每时每刻间一点点吞噬着人们的思愁心绪。它犹如一张看不见的大网,于无形中却将我们每个人都联系起来。在它那娇小的身躯上承载了无数人的美好希冀,他们都在想,什么时候刮起一阵风,让思念乘着风去到远方……

  思乡愁绪苦谁了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

  思念是李觏独处异乡登碧山时远眺家乡却只得见天际暮云重重,青山巍峨绵绵无尽头的一声痛心长叹。叹,叹息世间多游子,满腔热血无处报,踌躇满志奈何无处了,只得只身游天下走异乡,怎料心中思念却如黄河长江之水波涛汹涌奔腾而来,而那些于家乡最美好的回忆就如滔滔之水所翻卷起的朵朵浪花,最是晶莹美丽却也最是容易消逝。念及往日美好时光时,你耕田,我织衣,你苦读诗书,我相夫教子,也有红袖添香,日有人群高谈阔论、言笑晏晏……思念便如奔涌不止的狂潮席卷而来,最终化作一句话:

  行行无别话,只道早还乡。

  思念是一缕乡愁,牵绊住万千游子的心。

  一缕芳魂长相思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贾宝玉抬手抚摸着斑驳的枝干,小心翼翼的神情倏地变作会心一笑。他仿佛看见了藏匿在漫天花雨间的那位潇湘妃子,一如往昔,“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美得不似真实。不知何方何人竟也幽幽的哼起那曲《葬花吟》。

  清风卷起凋零欲滴的桃花舞于空中,恍惚间,一声长叹竟也幽幽的传来。

  两湾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泣非泣含露目,倩影渐渐隐于桃林中,顾盼间眼波流转,万千愁绪挤上心头,思念也如轻烟随风扬起。世人皆道她孤标傲世,却不曾知她从小颠沛流离,只是上天怜她,让她进了这大观园,本是心灰意冷的她好似在黑色的深渊中点起了星星之火,有了牵挂,有了思念。无论是泼辣倔强的晴雯还是两面三刀的王熙凤,她都在念着想着思着盼着。内心像是灌满了温水,涨得满满的却也涩涩的。她捻起一寸土,淡淡的余温氤氲着那人熟悉的气息,顷刻间,泪如雨下,目光所望处,即是那人刚离去不久的方向……

  思念时不堪盈握的花瓣,随风一吹,便悄悄潜入每个人的心房。

  岁月在时光的飘荡中延续,破碎的回忆静谧的躺在思念的长河中,阳光抽离,尘埃落定,听,远方,他们在说着什么:

  思念究竟是什么?

  其实,思念只是人们内心最深处也最真切的感情,那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字数:914)

  作文评语:这是一篇诗一样的散文,语言生动优美,很有灵性。第一部分对游子的思念诠释得入情入理,第二部分对黛玉的思念描绘得如歌如泣。文章结构清楚,首尾呼应。(周盛美)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