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宁静致远

作者:秦正 阅读:

  “或许是那里的路走错,路的尽头没有人等我。”月夜,月光笼罩在枝头,印下一片片错落有致的光影,那一片片光影如同一枚枚星光宝石。凉风袭来,从耳入,渗至脑中,整颗心仿佛停止跳动。只是静静伫立,品味着这清爽的风,让思想遨游天际,与万物融为一体,心有所感。

  回望过去,心中荡起层层涟漪,发现心中的感悟。继而,我选择了一条路,一条幽静、安宁、无憾此生的路。生活不再是无病呻吟,不再是像爬虫一样为世事而困扰,不再整天在泥潭中翻滚,却汲取不到一点养分;不再整天在心火中焦灼,却不能成熟;不再整天在深海中挣扎,却被压得喘不过气。终于,在宁静中,光明却窒息的环境下,我明白了应有生活方式,那是一种理想的状态。一切皆可操纵,不再忙乱、慌张地活着,不在任何被光明粉饰后的黑暗中喘息。就算岁月与我擦肩而过,我也向前!

  相传,人有三类。一为被世界改变者,二为适应环境者,三为改变环境者。其一是弱者,臣服于现实,所以他们从来被支配、抛弃。其二似乎是强者,但他们的心、信念、感知被生活的齿轮碾压殆尽。也只配当生活在缝隙中的爬虫。其三为大能者,他们从不放弃希望,也从不放弃生活,他们有自己的信念,也有坚定无比的意志。他们不会有陋习,因为他们只向着一个目标努力。那就是改变环境,改变自己。

  小时候,觉得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学会所有知识。现在才知道,单纯的愿望总是美好的。以前总认为学英语很酷,很有用,但我们寒窗苦“背”十年,都背了些什么?绕口的语法,复杂的单词。最后连常用的筷子(chopsticks)、叉子(fork)、盐(salt)、草纸(toilet paper)都不知道。到外国后,恐怕生活不能自理。

  宁静中,我似乎游历了整个世界,完成了一次心灵的升华。似乎我可以抱怨,但我不能这样。我只能尽善尽美,做好每一件事。不再随波逐流,抓住机会,不当爬虫。对过去说再见,向未来拥抱!

(作文字数:74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