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留在照片上的记忆

作者:佚名 阅读:

  我和你一同坐在昏暗的灯光下,翻开那本泛黄的相册,拿出那张陈旧的照片。

  照片上,是年幼的我、年轻的你,我拉着笑容满面的你,你牵着满面笑容的我,一个天真幼稚,一个青春美丽。

  不知不觉中,我仿佛回到了照片中。

  那年我五岁,你三十岁。那天,我兴奋地从幼儿园里带回了一张100分的试卷,你激动的接了过来,轻轻地把我抱起来,狠狠地亲了一下我的额头,又轻轻地将我放下。“走,妈妈带你出去玩喽!”于是,你牵着我的手,一步一蹦地在草坪上跑来跑去。我们大声地笑着,唱着,疯闹着。“妈妈,快看快看,小燕子也在和我们一起玩那!”我指着一只盘旋在空中的小燕子大叫着,妈妈甜甜地笑着,轻轻地甩了一下头发,“妈妈,你的头发怎么那么长,那么黑啊?”“妈妈的头发美吧!”你蹲下来亲切地说道。“嗯”,我用细嫩的脸蛋儿在你的头上不停地摩擦着,“真美,真舒服!”

  ……

  我狠狠地拍打着自己的脑袋,坐在身旁的你关切地问道:“怎么了?”虽然可以听出你的急切,但是却找不到当初的有力。“没……没什么。”我仍沉浸在照片当中,但是,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接下来发生什么了,无奈中,我只好看了看你。

  原来,灯光下,是年少的我和年老的你,我看着满脸皱纹的你,你瞅着年轻力壮的我。一个贪玩好动,一个体弱多病。

  今年,我十五岁,你四十岁。

  轻轻地放下照片,合上相册,关上灯光,静静的回忆着那年,那天,那乌黑的长发,那稚嫩的脸庞……

(作文字数:56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