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四年级自编童话作文

作者:佚名 阅读:

  小象拔牙(自编童话作文)

  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  四年级(2)班  孙媛

  小象特别喜欢吃糖,这本来没什么关系,可是他早晚,都不刷牙,妈妈怎么劝他,他都不听,妈妈很着急。

  一天,小象阿姨来他们家做客,买了一大罐糖果送给小象。小象妈妈趁着小象去上学了,不知道这件事,就把这一大罐糖果藏在了床底下。她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可是她不知道,自己一不小心还把小象的拖鞋给踢到了床底下。

  放学回到家,妈妈在厨房做菜,小象进了门换鞋子,可是找不着拖鞋。“咦,拖鞋呢?”他想:不在门口,会在哪儿呢?妈妈有时会把拖鞋穿错,说不定拖鞋在她的脚上呢!“妈,你穿我的拖鞋了吗?”“哦,我今天洗了,已经干了,都收在床边呢。你自己拿一下吧。”床边哪有呢?难道在床底?他弯下腰,低下头,一看,拖鞋果真在床底下。突然,他发现旁边有一大罐糖果,顿时,眼睛一亮,心想:真是运气好,得来全不费功夫。小象从床底下拿出了糖果,抓了一把放到口袋里,准备明天带到学校吃。然后趁妈妈不注意边做作业边吃糖。吃完晚饭后,妈妈散步去了,再赶紧打开电视,边看边吃。不用说第二天也是这样。没过几天糖就吃完,罐子还在床底下,但是里面已经是空空的了。

  吃完晚饭,小象早早地睡觉了。在夜里,小象突然哭了:“呜——”妈妈赶紧跑了过来,问:“宝贝儿,怎么了?”“我牙痛。”妈妈把小象带到了口腔医院。

  猴医生对妈妈说:“他的牙已经蛀了,再不拔掉,他肯定要受一个多月的折磨。”“医生,给他拔掉了吧!”

  “啊!”小象尖声叫道。医生说:“别叫了,不痛了吧?”“咦?真的不痛了!”“你这是乳牙,以后还会长,幸亏不是恒牙。以后早晚各刷一次牙,少吃一点糖,我保证你以后牙不再痛了。”猴医生说。

  小象按医生的吩咐去做,果真,牙再也没有痛了。

  (作文字数:682)

   

  月亮姐姐生病了(自编童话作文)

  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  四年级(2)班  戴雨诺

  一天晚上,兔宝宝看着漆黑的天空:“妈妈,我已经很久都没有看到月亮姐姐了,她去哪儿了呢?”兔宝宝好奇地问了问妈妈。

  妈妈叹了口气说:“哎,昨天小云朵告诉我,月亮姐姐生病了。”“什么!生病?月亮姐姐怎么会生病了呢?”兔宝宝惊讶地叫道。

  就在这时,兔爸爸回来了,并回答了兔宝宝的问题:“由于小云朵总是不下雨,月亮湾的水在渐渐减少,月亮姐姐喝不上水,感到口干舌燥,很快就生病了。因此,她就不出来了。”

  兔宝宝心想:月亮姐姐没有水喝,好可怜啊!我要把我们家的水拿给她喝,好让她早点病好,给我们带来一些小亮光。于是兔宝宝就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没想到他们非常同意,只是担心找不到月亮姐姐。“这没什么,我在书上读过,月亮姐姐好像住在月亮湾。”兔宝宝拎着一大桶水去打听月亮姐姐的住处了。

  兔宝宝走呀走呀,翻过大山,趟过小河,拎累了,歇一会继续走。四处打听,终于来到了一个叫月亮湾的地方,也就是月亮姐姐的家。

  进了屋子,她看见了月亮姐姐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兔宝宝赶紧在大桶里放了根吸管,把水推到了月亮姐姐的面前。月亮姐姐看了两眼发光,可是,那是别人的水,她根本就不好意思喝。兔宝宝连忙说:“月亮姐姐,你快喝吧,这是我专门带了给你喝的。”月亮姐姐眼里泛着泪水朝兔宝宝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月亮姐姐把一桶水全喝完了,脸上的气色也好看了。看着兔宝宝笑咪咪地说:“谢谢你,小兔子,你真是个善良的孩子,你帮了我,我会让你实现愿望的!你有什么愿望呢?”兔宝宝想了想说:“我想天天晚上看着你带着星星出来玩,那我就可以天天数星星了。”月亮姐姐摸了摸兔子的头笑了。

  从此,兔宝宝就天天在数星星,数了一辈子都没数完。

  (作文字数:686)

   

  固执的小树(自编童话作文)

  科技新城实验学校  四年级(1)  丁恬恬

  在茂密的森林里,生长着两棵树,一棵是树爸爸,一棵是树儿子,这两棵树是森林里最高最大的树了。每天,小动物们都在小树下欢快地游戏,鸡妈妈在树下生蛋;小白兔在树下玩“捉迷藏”的游戏;小鸡们在树下快乐地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小树每天都享受着阳光般的呵护。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小树刚从梦中苏醒,一只螳螂挥舞着大刀从树下走过,温和地对小树说:“小树哥哥,我能在你身上产卵吗?”爸爸对小树说:“小树呀,让螳螂在你身上产卵吧,他产了卵之后,小宝宝慢慢长大,他们会帮助你捉身上的害虫。”“不不不!”小树固执地,“这东西太难看了,一点用处也没有,我才不要呢。”树爸爸没办法,只好让螳螂在自己身上产卵。

  又过了几天,一只花蝴蝶从小树身上飞过,温柔地说:“小树哥哥,我能在你身上产卵吗?”爸爸见了,连忙对小树说:“小树呀,这万万不可。蝴蝶产了卵之后,生出的小宝宝会在你身上变成许许多多的毛毛虫,吃掉你身上的树枝。”没等爸爸说完,小树立刻说道:“快来,蝴蝶妹妹,在我身上产卵。”树爸爸叹了口气。

  后来,一只啄木鸟飞来,看见小树身上有许多毛毛虫,便对小树说:“小树,你身上的虫子太多了,让我来帮你吃掉吧。”小树听了,说:“我不需要,你走开!”啄木鸟见势,扫兴地飞走了。

  一天,小动物们正要找小树玩,见他身上的毛毛虫太吓人了,嫩绿的树叶枯萎了,毛毛虫侵蚀着他的树枝,小树疼得直咧嘴。而爸爸,树叶变得鲜绿鲜绿,枝干黝黑黝黑,小动物们在树爸爸的怀抱下快乐地成长。又过了一个星期,小树光秃秃的,难看极了,再也没有小动物来找他玩了。

  终于,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小树倒下了。树爸爸看着儿子的身躯,伤心地哭了……

  (作文字数:685)

   

  不倒翁寻石记(自编童话作文)

  四年级(3)  马昕悦

  不倒翁先生很受人们的喜爱,时不时就跟他拍照,打他,跟他玩。他矗立在城市广场的中央。

  一天,暴风雨像急促的飞箭一样赶来。它们的到来,让人们不知所措!有的急忙回家收被子;有的躲在商店里,等雨停了再回家;有的人家离得近,就慢慢走回家,不管风雨吹打。

  这场大雨,还让不倒翁有点暗暗自喜,因为他是橡胶皮做得嘛,不怕雨!突然,他感到喉咙一阵阵痛,于是他咳呀咳,突然咳出一颗奇怪的大石子!他觉得石子咳出来后,身子就轻飘飘地!

  不倒翁觉得是那颗石子在身体帮他保持不倒作用,于是他准备把那颗石头找到。可是世界的石子很多,有无数颗石头!不倒翁先生想到:我记得那颗石头大约跟我的底板一样大,宽50厘米,长55厘米,有紫色、红色、黑色、白色和透明色,上面还沾了沙和土。正在他想的时候,小鸟飞来了,说:“不倒翁先生,你在想什么呢?”“我想找一颗石头!”他很着急地说道,“那我帮你找吧!”“好呀!”不倒翁先生高兴地说。“那你告诉我是什么样子的呀?”“哦,是这样的……”

  小鸟听了,到处飞呀飞!终于在老园子村里找到了这颗石头,不倒翁把石子吞了下去。

  以后,总能看到不倒翁先生的笑脸!

  (作文字数:471)

   

  猪和减肥霜(自编童话作文)

  四年级(1)  毛芳芳

  肥胖的猪先生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像小白兔一样有着苗条的身姿,可是,他想尽了各种办法也无济于事。这下,失望的猪先生一蹶不振,整天躺在床上,不是吃就是睡,胖得更不成样子了。

  这天,猪先生在家看电视,看见电视上有一种宣传:“1993年,一位科学家发现了生物学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10年后减肥霜终于问世了。几年时间,就让无数肥胖者获得了苗条的身姿,电视前的你还等什么,赶快订购吧!”

  “耶”猪先生一蹦三尺高,马上奔向这家销售公司,经过几番周折,猪先生才到那里。接待的是一位笑容可掬的白兔小姐。白兔小姐向朱先生详细的介绍了产品的作用,左后白兔小姐一字一顿的说:“先生,这瓶减肥霜售价为一万森林币。”朱先生差点晕过去,但是,绝对不能放弃这白白的机会。

  猪先生辞去了原先的工作,找了一份报酬丰富的差事,因此,朱先生的工作量也增加了许多。他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晚上吧8点多才下班。下班后,他又到另一家餐厅去打工,经常凌晨3,4点才回家。两年过去了,朱先生终于攒足了钱,但他满怀希望来到那家公司时,却发现那家店早已倒闭了,猪先生失望的迈着沉重的步伐,路过一家餐厅时,餐厅明亮的玻璃映出了猪先生的样子。这时,猪先生发现自己受了很多,走起来也精神抖擞了。

  猪先生再也不用为减肥而烦恼啦,他现在正在夏威夷旅行呢!

  (作文字数:540)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