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找回自信的乌鸦

作者:王晨曦 阅读:

  夜深了,小宝宝要听妈妈讲故事睡觉了,但是唯独这一篇最有意义。

  从前,一只小乌鸦出生了。但不幸的是,在他学会飞的时候,双亲死去了。他很伤心,他在想,接下来,他要怎样生存下去啊!

  一天,他来到大街上,看见大街上人山人海,那些人都有自己的爸爸妈妈,单单他没有。于是,他想在大街上走走散散心。走了一会儿,他遇见了蝴蝶姐姐,蝴蝶姐姐看到他,迅速夺得远远的。她说道:“哎呀!真恶心,可不要把我美丽的外貌和光洁的翅膀弄脏了。”说完,蝴蝶姐姐就飞走了。小乌鸦伤心的离开了。不久,他又遇到了喜鹊哥哥,喜鹊哥哥看见他,又说道:“你这个臭乞丐,快滚开。”小乌鸦只好羞愧的走了。

  小乌鸦的内心已经受到了巨大的创伤,感觉已经没有脸面去见其他人了。

  之后,鸽子哥哥飞过来了,他看见了小乌鸦,小乌鸦也看见了他,小乌鸦急忙用翅膀遮住了自己的脸,因为,他已经不想再受第三次创伤了。可是,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并不是小乌鸦想的那样,而是,鸽子哥哥问他:“你怎么了?要是有困难,我可以帮助你。”小乌鸦听见了喜出望外。于是,小乌鸦把它经历过的事情通通汇报给了鸽子哥哥听。鸽子哥哥慈祥地告诉小乌鸦,他们是你的敌人,他们在攻击你的自信心,你不要被他们打败,你应该重新站起来跟他们打拼,因为爱拼才会赢。小乌鸦听见了,连连叫好,他也记住了鸽子哥哥说过的话。

  不知过了多久,小乌鸦当上了动物王国的主席。一天,小乌鸦又遇见了蝴蝶姐姐和喜鹊哥哥,他们要小乌鸦帮帮他们,给他们一份工作,小乌鸦同意了,他们很高兴,但是,他们问小乌鸦:“你是怎么当上主席的?”小乌鸦把鸽子哥哥给他讲的道理说了一遍,他们听了后想改邪归正,于是小乌鸦又悟出了一个道理,其实宽恕敌人也是一件很好的行为啊。

  小乌鸦也因此找回了自己曾经丢失的自信,快快乐乐的享受着自己努力换来的幸福。

(作文字数:74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