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四年级自编童话作文5篇

作者:佚名 阅读:

  白白历险记

  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  四年级(1)  王嘉乐

  在很久很久以前,又一只住在城里叫白白的小花猫,它偷偷跑出去玩。过了一会儿,便迷路了。

  它走到了荒无人烟的森林里,忽然,它看见了一只老虎躺在地上呻吟着古诗,经过一番仔细的观察后,发现老虎的脚上有一根刺。这时老虎开口了:“你能帮我把脚上的刺拔出来吗?”白白便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才把老虎脚上的刺拔出来。老虎感激不已,送给了白白一只口哨,对它说:“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就吹一下口哨,我会在一分钟内赶来帮助你。”说完之后老虎就走了。

  天黑时白白不知去哪里,幸好小白兔收留了它,还给它讲了许多安全知识。早晨,小白兔对白白说:“你还是别走了吧,你看,我住在这里多好啊!”“不行,我不能让妈妈担心。”白白说完便走了。

  两天后,白白看见两只狼在追赶一只鹿,白白想起了小白兔教它的那些拳脚功夫,把两只狼打得鼻青脸肿。几天后,它又碰见了两个猎人,猎人们想:可以把它们捉回去给孩子们玩。就在这时,白白吹了一声口哨,过了一会儿,老虎把猎人都吓跑了,由于太慌张,猎人忘了关上车厢,白白跳了上去,跟着车进了城。

  终于,白白找到了妈妈,于是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作文字数:457)

   

  讲卫生的好处

  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  四年级(1)班  柯佳慧

  在一个美丽的乡村里,有一只讨厌的小猪不讲卫生,平时身上总是脏兮兮臭气喧天。

  一天,小猪看见一群小动物在玩“躲猫猫”,就急匆匆的跑过去,高兴的说:“加我一个好吗? ”小狗捂住鼻子说:“你这么臭,这么脏,谁愿意和你玩啊?”小猪生气的转过了身。又看见一群小动物在踢足球。连忙过去央求说:“加我一个好不好啊?我看你们玩得挺有趣的,我也想玩。”“不加,不加,你身上这么脏,这么臭,会吧我们的足球弄脏的,不让加,就是不让加,你找其他人玩吧!”小熊不高兴的说。

  大家都不和小猪玩,小猪只好一个人孤单的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小猪一边走 ,一边想:他们为什么不和我玩呢?难道我真的很脏很臭吗?小猪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几经走到了家中。  

  “妈妈,妈妈,今天小朋友都不和我玩,都嫌我脏臭,我真的有这么脏真这么臭吗?”小猪见到妈妈就问。妈妈说:“你身上太脏了,都发臭了,小伙伴们当然不和你玩啦。”

  “那我怎么才能让我干净呢?”小猪又问妈妈。猪妈妈说:“你要学会勤洗澡,身上才会干干净净,不会那么臭那么脏,现在你就去洗个澡吧!然后再去动物们,看看它们和不和你玩。”

  小猪听了妈妈的话,乖乖的洗了个澡,又出去找小动物们玩了。小猪对小动物们说:“我刚起了个澡,身上不脏也不臭,加我一个好吗?”小动物们说:“当然可以,欢迎欢迎!”小猪心想:原来讲卫生这么好呀!
     
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讲卫生有这么重要。

  (作文字数:583)

   

  可怜的米奇

  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  四年级(1)班  廖润姿

  放学了,米奇“嗖”地一声跑回家。同学们惊呆了,要知道,米奇4点放学,他东看看,西摸摸,到家就5点了。这时,唐老鸭一拍脑袋:“今天是平安夜!”奥,米奇原来是冲着火鸡大餐呀!“哈哈,米奇真馋!”同学们不禁哈哈大笑。

  回到家,米奇“哗哗“几下写完了作业,准备和米妮去吃美味的火鸡大餐。“哇”米奇口水一流三千尺,因为桌上有巧克力蛋糕,布丁,火鸡……米妮二话不说直接扑上美食。米奇这才反应过来,他也不甘示弱,一会儿就扫空了盘子。

  吃完米奇睡着了,当然,他把袜子放在了床前。半夜,圣诞老人来了,他一年里胖了不少,半天才从烟囱里拱下去。他想给什么礼物给这个孩子呢?过了一会,他先走向袜子,谁知,米奇的袜子奇臭无比,比10朵霸王花还臭,圣诞老人捏住鼻子,眼珠一转,开心地说:“有了。”他拿出一个东西,放进了袜子里,一刻也不多待,逃命似的去了米妮的房间。

  “啊,天亮了!圣诞老人会送我什么礼物呢?”米奇伸了个懒腰。他开心地想变形金刚吗?糖果店十年免费吃的卷?或是遥控汽车?他用手掂了掂袜子,“哇,轻飘飘的,一定是免费卷!”米奇迫不及待地拿出礼物。“什么?”他看着手上的一封信和一块肥皂。信上说:“孩子,送你一块肥皂把袜子洗干净,明年我送你别的。

  “怎么啦?杀猪似的。”米妮拿着特大号圣诞袜走进来。米奇眼泪汪汪地说:“你收到什么礼物?”“你看!”说着米妮拿出一个包,一边说一边铺开:限量版公主装。

  米奇对比了两人的礼物“哇”得一声哭了。

  (作文字数:603)

   

  花仙子苏菲

  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  四年级(1)班  李响

  在童话王国里,每年都有一次“大胆节”。“大胆节”的活动就是在女巫的城堡里找到3颗宝石,谁能找到就会被称为“勇敢的使者”。

  今年的“大胆节”和以往一样如期举行,前几年的“勇敢的使者”也纷纷前来参加。童话王国的居民也不想放弃这次机会,都去了参赛现场。顿时,参赛现场就像炸开了锅一样,人山人海,十分热闹!但花仙子苏菲却一点也不想参加,因为它胆子很小,平常都是和其它花仙子在一个巨型的花朵里睡觉的,上厕所都要叫她的好朋友陪她去,要是自己睡觉就得把全屋的灯都开着。现在因为不想参加游戏,一个人呆在巨型花朵里。过了一会儿,他便害怕了起来,钻进被窝想:一个人好害怕,如果有人来陪我就好了!可他们都在“大胆节”的参赛现场呢去了我更怕!真不懂他们是怎么有胆量得到“勇敢的使者”这个称号的,算了,去不去都一样,我还是去看看吧!

  于是苏菲来到参赛现场,看到这么多居民很快把害怕这两个字给忘记了。飞上前去报名,不到一会儿就轮到苏菲了。苏菲慢慢地飞了进去,看见了鬼火就叫一声,看见人的骨骼就退步,听见一点声音就快速往前飞。找了一个水桶将自己盖住,这时,她看见了一颗闪闪发光的东西——是一颗宝石!苏菲开心极了,将宝石紧紧抱住,又鼓起勇气往前飞,由于实在害怕就干脆闭上眼睛往前飞,突然她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心里一恍在空中打了几个滚。慢慢睁开眼睛一看,是魔镜。魔镜是面好镜子,它能告诉人们许多想知道的东西,却因为几百年没合眼睡熟了。苏菲见到魔镜连忙打了个招呼:“你好!”又想起自己撞到了它,于是又说:“对不起,撞到了你,你没事吧?”魔镜醒来,看见苏菲也打招呼,然后说着说着就聊起了天,魔镜知道了来龙去脉,笑着抽功夫苏菲说:“加油,希望你能获奖!还有一件事,其实我醒来后,感觉有些不舒服,你能帮我看一看我身后有什么吗?”“好”说着苏菲拿过魔镜发现它身后是一颗宝石高兴地跳了起来。放下魔镜向它告别,信心满满地往前飞,即使再害怕,苏菲还是勇敢地往前飞,到了门口(也就是终点)一只蝙蝠从空中飞过,一颗闪闪发亮的宝石掉了下来,掉进了水里。苏菲不再害怕,从旁边的树上拆下了一根树枝,在地上捡了一把烂的长草,拿了一个勺子(平时出门为防怪物带的)用草将树枝和勺子绑起来,再用它捞起水中的宝石,欢欢喜喜地飞了回去。

  比赛结果出来了,花仙子苏菲被称为“勇敢的使者。”令人想不到的是,苏菲从此以后有了180度的大变化。不再胆小了,而且成了童话王国里胆子最大的一个。

  (作文字数:1002)

   

  运木头比赛

  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  四年级(1)班  崔耿豪

  “加油,加油,小猴加油。”一阵阵加油声划破了宁静的天空。原来是一年一度的森林运木头比赛。今天上场的选手有强壮坚实的小牛嘟啦,憨厚可爱的小猪朵朵和机智聪明的小猴浩浩。

  比赛规则非常简单,只要谁先把木头运到山脚,谁就是赢家。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随着狮子的一声令下,选手们都使用了各自运木头的方法。小猪用自己的圆鼻子把木头往前推,它得意地说:“我先走一步了。”小牛拍拍自己的胸,说:“想当年我可是大力牛啊!这点小意思算得了什么,小猴,我先走一步了,拜拜。”小猴这时却还在想办法,突然,小猴听见河水在哗啦啦地流着,便灵机一动,找了一根藤条,紧紧地捆在木头上,再把木头推进水中,自己坐在上面,飞速地前进。

  半小时过去了,小猴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赢得了胜利再回过头看看,小猪又累又痛,说:“这木头又重又硬,我的鼻子都要流血了。”但是,大家都没看见小牛,原来,小牛扛累了,正趴在路上睡大觉呢!聪明的小猴用智慧取得了胜利。

  (作文字数:401)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