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六年级童话作文5篇

作者:佚名 阅读:

  童话:钱包的旅行

  六年级一班 华之语

  从前,有一个钱包因为主人的疏忽大意从口袋中的掉了出来,钱包知道自己的使命,因为它胡肚子里装了很多钱,这钱是主人孩子的救命钱,所以它拼命叫着,但没有人理睬它,它的心里可着急了。

  就在这时,它看见有一只小鸟飞了过来,于是向小鸟求助:“小鸟,你好!请问你能把我送回我主人那么?”热心的小鸟点了点头,可刚一靠近钱包,就有一个带着黑帽子的瘦小男人走了过来并踢了小鸟一脚,然后拿起了钱包,钱包并不认识这名男子,当钱包看见男人往左右看了一看,然后邪笑了一下把自己放进口袋时才意识到:他想把自己据为己有!可是,自己却无法逃出去。再一次见到光亮时,钱包已经在男子家里的桌子上了,“咚咚”什么声音?钱包看向窗外,是那只小鸟!太好了,窗子没关!小鸟小心翼翼的飞了进来,还好那个男子不在这,很快钱包就被小鸟救了出来。

  钱包又回到了原来主人丢它的地方,这时,一个扫地的老爷爷又过来了,小鸟下意识地飞到了一棵树上,老爷爷捡起钱包,但是并没有被放进口袋里,老爷爷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但是依然没有离开刚才那个地方,钱包一直被老爷爷抓在手里,不知过了多久,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钱包的眼睛,是主人!主人在地上望来望去,十分着急,这时老人站了起来,走到主人面前,伸出手中的钱包,问:“这是你的吗?”主人见了,感动的说不出话来,一下子跪在地上,连声说:“谢谢,这可是我孩子医病的钱。真是太谢谢了!”老爷爷笑着说:“下次可要当心了”,主人接过钱包,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钱包看着主人,心里也有了一份感慨,说:“这世上还是助人为乐的人多,只有心理面想着他人,我们的这个世界才会充满温暖”
 
(作文字数:667)

   

  童话:笨笨熊飞行记

  六年级一班 张健新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动物小学放假了。慈祥的太阳公公早早地起床了,出来做早操。看见这么温暖的阳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都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只有懒洋洋的笨笨熊还美滋滋地做着它的“飞天梦”。

  它梦见自己来到一个充满着神奇的“飞鸟国”。它看见各种各样的鸟儿:喜鹊、燕子、布谷……都在天上飞,五颜六色的羽毛在空中,看得笨笨熊眼花缭乱。但转念想想,自己只能在地上行走。笨笨熊觉得很失望,它心想:小鸟有翅膀,它们飞得好高呀!笨笨熊越来越不服气,它高声大喊:“我也要一双翅膀。”话音刚落,笨笨熊真的长出了一双翅膀,可更令人惊讶得是笨笨熊竟然能飞起来了。这可是动物界百年难遇的奇迹。它和鸟儿们一起做游戏、玩耍。突然,它听见有人喊它:“笨笨,笨笨。快起床,太阳都晒屁股了。”这时,它的美梦被打断了,它的翅膀也消失了,它一屁股坐地上。它刚睁开眼睛,眼前迷迷糊糊的,当它完全看清楚才恍然大悟,呀!原来我在做梦呀!它看见是熊猫盼得,便气冲冲地说:“你,你为什么吵我睡觉呀!”盼得见了低下头惭愧地说:“对,对不起,笨笨。我不是故意打扰你,我只是想叫你陪我一起去玩。”盼得的脸红了。笨笨熊见了说:“我只是开个玩笑,你不必放在心上。”看见笨笨闷闷不乐、愁眉苦脸的样子,盼得好奇地问:“你怎么了,有什么心事说来听听,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解决问题吗?”笨笨听了,说:“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我想像小鸟一样飞起来。”说着说着,它哭了起来。“这简单得很,我来帮你。”盼得拍着胸膛大声说道。

  他们来到广场上,盼得看见小狐狸在放风筝。盼得大喊:“小狐狸,小狐狸,快过来。”小狐狸跑了过来,说:“盼得,喊什么喊。”“你快来想想办法,笨笨想要飞上天。”盼得说道。小狐狸想了想。“嘿,要不我们把它缠在风筝上飞起来。”小狐狸说。“好主意。”笨笨和盼得异口同声地说。笨笨熊双手张开,小狐狸和盼得拿来柳枝五花大绑。恰好一阵风吹过,小狐狸拿着线轴向前跑。可笨笨太重了,只能趴着在地上吃灰尘,终于,他们放弃了,笨笨熊也不需要再受罪了。

  笨笨熊仰望天空看着鸟儿的翅膀,突发奇想,自己为什么不做一个翅膀呢?带着满满的力量与梦想,笨笨熊带着弱不禁风的翅膀,站在高耸入云的山顶,一鼓作气,跳下悬崖。又是一阵狂风,那翅膀的“羽毛”都被风吹散了。自己摔了个遍体鳞伤。

  在医院,医生好好地说了笨笨熊但笨笨熊始终不听。在夜晚,笨笨熊又在梦里坐着气球飞了。

  (作文字数:986)

   

  童话:一块硬币的遭遇

  六年级一班 易颖

  它是一枚硬币,一枚毫不起眼的一元硬币。

  这一天,它和往常一样静静地躺在主人温暖的钱包里睡觉,正做着甜甜的美梦。可就在这时一束耀眼的阳光将头悄悄地探了进来,搅和了它的好梦。一元硬币不耐烦地睁开眼,愤愤地叫道:“谁这么缺德?把我吵醒了!”阳光不好意思了,红着脸低声说道:“对不起,我只是想进来看看,不知道你在睡觉。请你原谅!”硬币本来就不是那种斤斤计较的人,再加上看到阳光这么有礼貌,气早就烟消云散了。它大度地摆了摆手,问道:“你从哪里来啊?”“我来自外面的世界。”“哦?那里有这儿好吗?”硬币好奇地问。“外面的世界可比这里好多了,那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而且……”听阳光这么一说,硬币心动了,它愉快地和阳光告别,趁着主人不注意偷偷溜出了钱包。“咕噜咕噜”,硬币滚出了钱包,尽管它极力做得不留痕迹,可还是被主人发现了。可主人并没有想要捡硬币的念头,他只是不屑地看了看,又接着忙他的事去了。

  就这样,一元硬币成功地逃离了钱包。

  外面的世界真的是那么的美丽,硬币兴致勃勃,玩的不亦乐乎。就在这时,天变了脸,呼呼地刮起风、下起雨来。硬币不由得在风中瑟瑟发抖,它躺在马路中间,无依无靠,只好独自接受风雨无情的洗礼。在风雨中,硬币懊恼极了,它后悔:早知道就不离开主人的钱包了,那里虽然没有美丽的景色,可是那里却可以让我遮蔽风雨,不受“皮肉之苦”……

  硬币天天希望有人可以捡起它,让它重新回到过去,回到以前那平静而又舒适的生活中去。可是事与愿违,人们要么是没看见,要么则是看见了还装作没看见,心里“哼”一声,扭头就走。

  就在硬币灰心丧志之时,希望之火终于燃烧了起来。一位穷困潦倒的中年男子看见了这枚硬币,他两眼发光,奔过去,小心翼翼地把它捧了起来。硬币能清楚地感受到男人的手正在大幅度的颤抖着。男人欣喜若狂,攥着硬币飞奔到一家面包店,用手中的钱买了一个面包,狼吞虎咽般地嚼了起来。

  数年之后,那位男人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成为了一位闻名中外的大企业家,在他谈自己的创业时,曾不止一次的提到了那枚硬币,是它在危难时救了他,让他振作了起来。

  此时,硬币一点也不后悔当时的“逃亡”,因为这样使它看到了它的价值。

  (作文字数:886)

   

  金苹果,木苹果

  从前,有一个农夫他无意间救了一位老人,这位老人拥有一座巨大的城堡,里面全是财宝,但是却被他侄子知道了,他侄子杀了他儿子,并追杀他要他交出钥匙,结果被这农夫救下,这位老人见农夫心地善良,就告诉他城堡的位置和钥匙。

  农夫得到了财富,并没有过上富裕的生活,而是用钱接济穷人,只不过吃得饱睡得暖,他的家人知道这个秘密,但农夫不让外传,农夫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一心讨农夫开心,二儿子规规矩矩。

  转眼过了年,农夫老了,他要其中一人继承他的财产,他把两个儿子叫到面前说:“我老了你们谁先跑到对面的山顶再回来,我就把财产给谁。”

  大儿子一听十分激动,二儿子还是常态,很快他们就出发了,走到半路时,遇到一位老妇人,她十分虚弱,大儿子看见了,不闻不顾,二儿子看见了,立刻跑过去,背着她往回走,大儿子回过头说:“如果你现在回去了,你就得不到财产了。”二儿子说:“我宁愿不要,也要救人。”

  说完就背着老妇人往回走,农夫看见了回来的二儿子问:“你跑完了?”二儿子说:“没有,我救了一个老妇人,我输了。”

  不一会,大儿子回来了,他对农夫说:“我跑完了,爸爸,你快分财产吧。”

  农夫如约定,给了大儿子金苹果,给了二儿子一个木苹果,刚给完便安然死去,但他没说其他财产在哪,大儿子可不管,出去一顿消遣,打下欠条,打算把金苹果卖了再还,二儿子还是勤勤恳恳的干活。大儿子觉得欠条太多便想父亲是不是把其他财产放在苹果里,结果打开来发现除了外面一层金,里面就是石头,这点金哪够还债的,大儿子不想还债便自杀了。

  二儿子无意间将木苹果摔在地上,结果发现,除了外面一层木头,里面是金子中间还有那个城堡的地图和钥匙,原来那位老妇人是农夫故意考验两个儿子的,但只有小儿子通过,所以小儿子拥有了财产。

  二儿子找到了城堡后,把里面的钱都分发给穷人,让周围的人都过上了好的生活。

  (作文字数:751)

   

  童话:天空与大地

  六年级(1)班 邱雪琪

  从前,有个名叫盘古的人,把天地这两个大混球分开,变成了天地,地上开始生长出万物,渐渐地有了人类。人类在这儿生息繁衍,他们相处得很好。以前,天蓝湛湛地,一碧如洗,鸟儿在天上飞来飞去,朵朵白云像形状各异的棉花糖似的,十分可爱;以前的大地美丽极了,花朵争奇斗艳,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小蜂蜜是那么勤劳,小蝴蝶快乐地采着花粉。小动物在这儿嬉戏玩耍。小草是那样的柔嫩可爱,一点儿都没受到破坏,十分和谐。人类与天空和大地就这么和谐的相处着。

  天空与大地这两个亲兄弟开始了一段对话。

  大地说:“弟弟!”

  天空有气无力地说:“哥哥。”

  大地疑惑地说:“怎么啦?生病了吗?”

  “哎,说来话长。人类在地球上越来越放肆了,不光造烟囱,还制造出雾霾,把我熏的都受不了,眼泪直往下掉,把我变成了黄天。”

  “弟弟,我也是的,人类把什么垃圾都扔进了池塘,我的孩子——池塘,都受不了了。人类把废电池都扔进土壤,使我中了毒,土壤变得死气沉沉,毫无生机。因为人类乱砍乱伐,所以,土地慢慢沙化。森林被砍伐光,可怜的小动物没了家,被人类带回家当宠物,被人吃掉。”

  “哥哥,白云不愿和我呆在一起,我最好的朋友小鸟也不愿和我一同玩耍,躲着我呜呜呜……”

  人类呀,保护你们的家园吧!不要让大地与天空哭泣!

  (作文字数:519)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