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爱心如羽毛

作者:王君仪 阅读:

  在一个层峦叠翠的小山间里,住着一只善良的小兔子,叫做雪丽。它的茸毛雪白雪白的,非常美丽!

  一天森林新闻传来消息:一年一度的森林舞蹈明星选拔赛将于五日后在森林广场举行,请参赛选手做好准备!动物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兴奋不已。当然,美丽的雪丽也要参加。于是,雪丽妈妈花了两天时间给它做了一件羽毛芭蕾舞裙。雪丽穿上它,就像一位从天而降的天使一样,美丽极了。森林里的动物们都羡慕不已。

  接着,雪丽又来到了天鹅湖边找天鹅姐姐白白,让白白教它跳芭蕾舞。有人见了问雪丽:“为什么要跟白白学呢?”“因为白白是去年的舞蹈明星,它的舞姿是森林里最美的啊!”雪丽自豪地回答道。

  雪丽满心欢喜地来到天鹅湖边,它一遍又一遍地喊着:“天鹅姐姐!天鹅姐姐……”可是回答它的只是一声声自己的回声。雪丽感到好失落,正在这时,一只小鱼游了过来,告诉它天鹅姐姐出远门了。雪丽听了只好无奈地回家了。

  很快就到了比赛那天了。参赛的小动物们都准备充分,一个个打扮得光彩照人,节目也表演得十分精彩。可唯独雪丽,它匆匆忙忙地来到比赛现场,不仅没穿那件令动物们羡慕不已的羽毛芭蕾裙,而且上台时舞姿也很普通。观众们看了都很疑惑。最后孔雀多多得了冠军,雪丽向多多投去羡慕的眼光。正在这时,主持人又说道:“本次比赛不仅要选出了一名舞蹈明星,还有爱心明星在其中哦!”大家东张西望,不知道这位神秘人物是谁。这时候,主持人向大家揭晓了答案,原来是雪丽。接着,主持人把雪丽的爱心事迹告诉了大家。原来雪丽在从天鹅湖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受伤的熊奶奶。雪丽看到熊奶奶不仅受伤了,而还孤苦无依的,于是它就留在那里照顾熊奶奶,还把自己心爱的羽毛裙子送给熊奶奶保暖,所以才耽误了自己准备比赛。听了主持人的介绍,动物们才恍然大悟!从此,雪丽的爱心事迹就在森林中闻名遐迩了。

  原来美丽不仅仅在于外表,更重要的是内心,雪丽的爱心就如那美丽的羽毛,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字数:784)

  作文评语:本文小作者独具匠心,讲述了一个暖人情怀的童话故事。故事开头写出了雪丽对比赛的热情,为下文做了铺垫,更形象地突出了雪丽舍己为人的精神!文章后半部分采用倒叙的手法,很好地吸引了读者,也是文章的一大特色,真棒!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