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惩办狐狸

作者:林堃 阅读:

  有一个美丽富饶的森林王国,那里绿树成荫,鲜花怒放,野果挂满枝头。小猴子在树间悠来荡去,梅花鹿在泉边一边饮水,一边欣赏着自己的映在水里的影子,兔子在草丛中欢蹦乱跳,鸟儿的叫声婉转动听,老虎守护森林尽职尽责。森林王国到处生机勃勃,动物们安居乐业,生活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有一天,从别处跑来了两只狐狸,森林王国开始动荡不安了。这两只狐狸,一只阴险狡诈,诡计多端;一只凶神恶煞,无恶不作,它们可坏了。

  小兔子过生日了,大家都在祝贺他,两只狐狸也来凑热闹。小白兔见大家都来祝贺,高兴极了,赶忙招待他们。两只狐狸也坐下了。很快,生日宴会便开始了,大家都很有礼貌,唯有两只狐狸,一边说脏话,一边用东西扔来扔去,胡作非为。大家生气极了,把两只狐狸“扫地出门”。两只狐狸颜面丢尽,对大家怀恨在心,便想出了一个可怕的复仇计划。

  第二天,鸡妈妈家的小鸡崽不见踪影;第三天,动物们喝了小溪的水,都被毒倒了;第四天,森林里变得臭气熏天,到处都是垃圾……最后,大家发现这都是两只狐狸捣的乱,再也忍无可忍了,便聚在一起商讨怎样惩办狐狸。

  鸡妈妈最先提出建议:“可恶的狐狸吃了我的小宝贝,要让他们血债血还!”“对,这么可恶的家伙就不应该活着!”豹子大叔附和着。“对呀对呀”,山羊说,“我们赖以生存的小溪树林,都被他们弄成乱七八糟了!”大家听了,个个都怒发冲冠,大吼道:“把狐狸抓来烧死!”

  就在这时,老虎元帅走来了,他大吼一声:“经大象国王决定,由我和狮子将军带部队把狐狸抓来处死,以平民愤!”

  很快,狐狸便被狮虎给抓来了,两只狐狸终于被按森林法律给制裁了,动物们拍手称快。

  惩办了狐狸,森林王国又充满了生机,动物们载歌载舞,生活又有了笑声和歌声。

  (字数:701)

  (福建省永春县蓬壶中心小学  四年(3)班 林堃)

  作文赏析:

  1、灵活运用,展现美景。

  习作者能认真读书,汲取书中的营养,并加以灵活运用,这是很难能可贵的。文中的第一段能针对北师大版第六册《森林王国》中的语句进行加工提炼,为我们展现了大森林和谐安宁的画面。

  2、巧用成语,准确到位。

  习作者用“阴险狡诈”、“诡计多端”、“凶神恶煞”、“无恶不作”等成语来形容狐狸,动物们面对狐狸的“胡作非为”。“忍无可忍”,个个“怒发冲冠”,发誓要“血债血还”,惩办狐狸后都“拍手称快”、“载歌载舞”。这些成语的巧妙运用,而且准确到位,对动物的描写生动、具体、形象,动物个性更加鲜明,主题更加突出。

  3、想象丰富,趣味盎然。

  习作者先想象大森林美好的画面,接着写狐狸把森林里搞得乱七八糟,最后写惩办狐狸后的欢乐情景,全文构思严密,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想象合理,且趣味盎然。值得表扬的是,习作者从小很爱看书,积累了很多词汇并能灵活运用,说明习作者有丰富的文化底蕴。读此文,我们会明白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多读书,多积累是写好作文的必要因素。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