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小老鼠的魔法棒(四年级自编童话)

作者:张雨婷 阅读:

  森林里,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美妙。浩瀚蓝天,白云舒卷,清风流水,鸟语花香。小动物们正享受着这宁静的清晨。一只小老鼠慢慢的走过来。

  它头上戴着一顶蓝色的魔术帽,身上穿着一件耀眼的白色长风衣,脚上还踩着一双新潮的高跟鞋,尾巴上系着一个粉红的蝴蝶结,打扮得真漂亮呀!看样子,它正要去参加才艺大赛呢!

  突然,刮起了一阵狂风,从天上落下了一根五颜六色的小棍子,正好落在了小老鼠头上。”哎呦喂!“小老鼠尖叫起来,它连忙把手伸向头顶,揉了揉,小老鼠摸到了头上的包,生气地嘀咕:”真是的,我走我自己的路,你到你要去的地方,为什么砸到我的头上呢?“它低头一看,”哦!是根五彩小棍子耶!刚好我正缺一根魔术棒,哈哈,五颜六色的,真适合我。“

  小老鼠立即把小棍子捡起来。“棍子是有了,可是头上的包该怎么办呢?唉!我真希望头上的包消失。“这小老鼠话声刚落,一道亮光闪过,奇迹发生了!小老鼠头上的包真的消失了,一点儿痕迹也没有。

  小老鼠惊呆了!它这才明白,原来,这可是一根会实现愿望的魔法棒!小老鼠乐不思蜀的继续向才艺大赛的地点走去。

  风姑娘一边揉着眼睛,一边火急火燎的也赶往才艺大赛现场。见到小老鼠,她忍不住打起招呼来。“呼呼……“小老鼠的帽子被风吹飞了,落在了树爷爷的头上。小老鼠踮着脚,又跳了跳,可怎么也够不着。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这可是我制胜的法宝呀“小老鼠耷拉着脑袋,像只落败的大公鸡。”对了“它猛地跳了起来,摇晃着小脑袋哈哈大笑起来。风姑娘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帮你吹下来吧。“小老鼠摆摆手说:”不用麻烦您了,我自己能解决。“风姑娘满心疑惑地盯着小老鼠。只见小老鼠右手拿着魔术棒,在大树爷爷挥了挥。笑嘻嘻地说:”大树爷爷,我先把您变小一会儿,等会儿帮您恢复原样,行吗?“”可以啊!“大树爷爷爽快地答应了。

  小老鼠闭上眼睛,小声的念叨:”把大树爷爷变小,把大树……。”又是一道光闪过,大树爷爷真的变小了。小老鼠手一伸,轻轻松松拿到了帽子。转身正准备走,大树爷爷着急了,“等等,我还是小的呢!”小老鼠抓了抓头羞愧地道歉并履行了承诺。大树爷爷摇了摇脖子,伸了伸腰。忍不住感叹“嗯,还是恢复原形最舒服!”

  小老鼠准时赶到了才艺大赛的现场,魔术表演十分成功。大家都为了小老鼠的精彩表演喝彩,还送给小老鼠一个“小魔术家”的称号……

  大树爷爷把小老鼠有神奇魔法棒的事告诉了森林里的小动物们,莫名而来的小动物都站在小老鼠家门口,它们希望能让自己的愿望实现。小老鼠也满足了它们的愿望。可后来小老鼠发现,大家的愿望越来越不切实际,如果满足它们,那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呀!于是小老鼠决定把魔术棒送去它该要有去的地方……

  (字数:1087)

  作文字数::文章语言流畅,思路清晰,故事内容丰富。文章塑造了一只可爱又懂事的小老鼠。作者的文章中渗透了孩子单纯而善良的性格,文章结尾处更是意犹未尽,发人深省。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