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泥巴的梦

作者:代宇涵 阅读:

  我是一块普普通通的泥巴,我有许许多多的梦想。我梦想自己变成孙悟空,手持金箍棒,打遍天下妖怪;我梦想自己变成飞碟,在宇宙中神秘的飞翔;我梦想自己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和蜜蜂做游戏……

  唉,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我的梦呢?

  等等等等,你听,老师在说什么?“这一堂课我们学习国学泥塑……”老师一边说一边在黑板上写下了五个字:泥巴的梦,我高兴得简直就要跳起来了。我看见那些小同学,一个个乐得手舞足蹈,眉开眼笑。

  老师和大家看完了《盘古开天地》,老师就把我分成了若干小块。每一个同学都好奇的把我拍来拍去,好像把我当成面团似的。

  有一个小同学一边拍好像一边在沉思,大概一直在想把我做成什么好呢?那同学想了好久,我在他手中还是一团泥巴。

  他抬头一看,老师在做小鸡,于是她也决定跟老师学,做只小鸡。

  他先把我揉成了球,再切成四份,一份捏成月牙形,一份捏成许多圆蛋蛋,一份捏成细条条,一份捏成了一个矮矮的碗。然后他把月亮的一边捏上尖尖的嘴巴,圆圆的眼睛,小小的鸡冠,他又捏了一块胖嘟嘟的泥巴作成了鸡的身体,又捏了一块扇形的尾巴,高高的翘在屁股上,我觉得自己神气极了。他又把我放在那个碗里,把原先搓成的细条条放在边缘上,这样就成了舒适的鸡窝,他又把那些圆蛋蛋放进鸡窝里,原来他做的是母鸡下蛋啊!再看看他的同桌,哎呀,怎么还是一团泥巴?

  不过看看其他同学,有做成飞机的,有做成火箭的,还有做成蝴蝶的、做成变形金刚的等等。那些,都是我曾经的梦。真没想到,我的梦在同学们灵巧的手中实现了。

(作文字数:63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