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五年级 >

《三国演义》任务分析表——张飞

作者:杨擎昊 阅读:

  张飞为蜀国五虎上将之一,为人粗犷,豪爽,敢说敢想,敢做敢当,不拘小节,不畏艰险,不畏权势。豹头环眼,身长八尺,声若巨雷,势如奔马。喜欢喝酒吃肉,特别是喝完酒之后非常暴躁,少有不顺心的事就用刑伺候,就是因为这个缺点,才被自己的手下刺杀。

  人物特点:敢做敢当

  1.  三顾茅庐

  在刘备三顾茅庐的时候,诸葛亮因为夜晚回家,所以在睡觉,刘备因为想求得孔明出山,尊重孔明,所以静静等候,张飞耐不住等待,想在孔明的茅屋上放一把火,让孔明起来,却被关羽拦住,结果张飞说要去小解,关羽只得“放行”,结果在茅屋内的孔明忽然被一阵烟雾熏醒,张飞大步走进来,说:“这火是我放的。”孔明不慌不忙:“噢,我正好觉得这个茅屋太久了,多谢这位仁兄。”张飞顿时哈哈大笑,刘备跟孔明谈论了许久,孔明终于同意出山,临走前孔明对张飞讲:“张翼德,记得你还差我一件茅屋喔。”张飞说:“假如你能帮我哥哥夺得天下,我给你建一座大宫殿。”众人哈哈大笑。(我觉得这次张飞烧了孔明的茅屋,在现在谁都不敢做,所以我认为他敢做敢当)

  2.  长板桥喝退曹兵

  曹操领兵追杀赵云,赵云走投无路,忽然发现张飞立在桥头,大喊一声:“翼德兄救我。”张飞让赵云过去了,又回来堵住路,大喊:“谁敢与我相战。”曹军顿时被吓的魂飞魄散,曹操也怕三分,而且看到树林中尘土飞扬,以为有伏兵,说:“张飞在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与探囊之物,撤退。”张飞大笑几声,回去了,顺便割断桥梁,回到孔明那里,张飞诉说了过程,孔明说:“糟了,你假如割断了桥,曹操就知道我们缺兵,反而来攻。”张飞不屑的说:“算了,反正桥都割了,还怕他不成?”诸葛亮说:“他们都可以填江过河,还怕这个小小的峡谷?”幸好蜀军来接应,他们才逃脱了曹操之手。(我觉得张飞大喝的时候,假如遇上猛汉,硬是要攻过来,即便张飞武艺再高强,也抵挡不住几万人的大军呀)

  人物特点:暴躁

  1.张飞之死

  张飞的二哥关羽被杀,张飞联系大哥刘备,一起为关羽报仇雪恨,在那之前,张飞让全体军士穿丧服,戴白旗,准备出发,因为时间紧迫,范疆张达准备不了那么多白旗,就向张飞禀报,张飞喝了酒,脾气更是暴躁,把范疆张达绑在树上抽打,还说明天准备不好就砍头,范疆张达是又狠又气,于是两人秘密商量要杀了张飞,半夜两人来到张飞帐中,发现张飞正躺在床上,瞪大眼睛看着他们,他们非常害怕,过了一会儿才发现,张飞是在睡觉,他们急急忙忙的把刀捅入张飞的胸膛,张飞大叫一声死去,两人随后投奔孙权。(我觉得张飞那么多兵马,要全部佩戴白旗,简直太难了,准备不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该责骂,不该鞭打)

  2.张飞战马超

  刘备带兵攻打张鲁,张鲁不知所措,忽然一人叫,我愿取刘备首级,原来是马超,张鲁很高兴,让马超带兵坚守,马超来擂鼓挑战,张飞急急忙忙就想冲下去,被刘备拦住了,刘备说:“马超英勇无比,必须召关羽才能取胜。”张飞不服气,当即立下军令状,没有办法,刘备等马超的人马都困乏了,就让张飞带领五百军士迎战,战了一百多回合,不分上下,刘备鸣金让张飞回来,张飞休息一会儿之后,直接裹头巾上去迎战,两人又打了一百回合,晚上,张飞要求打夜战,刘备只得同意,两人还是不分上下,最终,诸葛亮用计谋收复了马超。(我觉得马超竟然不减吕布之勇,张飞居然还不怕,一天居然打了三场,真是太急躁了)

  张飞的事迹和性格大家基本已经清楚了,下一次我愿与大家一起分享其它人的故事,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集。

(字数:135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