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黑美人植物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有一天,我在观察我书桌上那盆“黑美人”。

  “黑美人”可不是人,它是植物。我发现它的叶子并不是只有一种颜色。还有,它不是用土养的,是养在水里的。

  "黑美人"的根是豆芽状的。它刚长出来时是浅黄色的,后来就越长越黄。我家的黑美人的根最年轻的是浅黄色的,最老的已经变成棕色了。根越长越长,长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开始分开成两条,然后往上长,最后有可能伸出水面呢!

  "黑美人"的茎比较长,大约有十五厘米长,它的形状很象拉面,但比拉面粗一些,普通的面条没有黑美人的茎那么长。茎的颜色由浅绿到深绿。我原以为茎的颜色会变得很深很深,但后来变浅了。我跑去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它要长叶子了。果真,过了几天,叶子就长出来了。

  "黑美人"的叶子像一把扇子,叶子的表面有点凹凸不平,就因为这样,叶子很像地图。为什么呢?因为叶子表面由三种颜色组成,分别是浅绿、深绿和淡黄,由于表面不平整,就显得很有立体感。你看,那深绿色的“森林”,浅绿色的“草原”和淡黄色的“沙漠”,不正好是一副“地图”吗?如果叶子被虫子咬的话,伤口会变黄。从叶子的背面可以看到它那细小的骨头,在正面也可以看到。

  我妈妈很喜欢"黑美人",她说"黑美人"能吸附灰尘,净化空气,对大家有益。所以,我们要多栽种植物,使空气更加清新!

(字数:50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