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美丽的金黄公鸡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表哥家养了很多鸡,我最喜欢那只金黄的公鸡。

  我喜欢这只金黄公鸡,是因为它每天清晨,便伸长脖子,瞪大眼睛,引吭大叫地把人们吵醒,发出高亢悦耳的声音;这声音,送去黑暗迎来光明;这声音,唤醒人们开始新的一天的生活。

  我喜欢这只金黄公鸡,是因为它个子高高的,身体十分强壮,头顶上戴着一顶大红冠。它身上穿的那身金黄的袍子,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它的尾巴长长的,走起路来微微摇动身体,像一个昂首挺胸的武士。

  我喜欢这只金黄公鸡,是因为它很勇猛,遇到不管是大毒蛇还是小毒蛇,都机智地用嘴啄蛇的头,非把这条蛇逼到很远的地方不可,就是牺牲自己也毫不退缩。

  我喜欢这只金黄公鸡,还因为它有一种可贵的精神。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去鸡栏看它,只见它低着头正在土中觅食,一会儿用爪子左右刨地,一会儿又用嘴啄。它刨出一条细小的小虫,先是衔起,可是没有吃下去,接着又放下,嘴里发出“咕咕咕”的声音,引得母鸡闻声拼命地跑了出来,于是,金黄公鸡把这只细小的小虫衔到一只母鸡跟前放下,那只母鸡便把细小的小虫吞了下去。我这时可高兴了,拍着手高兴地喊道:“哎,公鸡也会先人后已啊!”

  公鸡像个“男子汉”!我从此更爱这只金黄公鸡了。

(字数:48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