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端午节介绍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清早,爸爸把我从美梦中叫醒:“喂!宝宝,快起床,都9点了!”我迷迷糊糊的说:“今天又不上课,那么早起干什么?”爸爸说:“今天是端午节,应该早点起来吃粽子!”“可是我不喜欢吃粽子,”我嘟囔起来。爸爸笑着说:“那你还是得起来。”我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被窝,敷衍了事的洗了几下脸,就做到了饭桌旁,爸爸很快的把香喷喷的粽子和热乎乎的茶叶蛋摆在餐桌上了。我不情愿的吃了一个茶叶蛋,然后剥开墨绿色的芦苇叶,晶莹剔透的米团便展现在了我面前,咬了几口,突然发现粽子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吃、那么糟糕,我和爸爸妈妈边吃粽子边讨论起端午节的由来。

  端午节是每年的阴历五月初五,为了纪念古代诗人屈原,屈原一生写过许多著名的诗篇,提出过成千上万个爱国政治主张,但是楚王不采纳。最后楚国国土被侵占,他满怀忧愤,跳江自尽,那时候的老百姓就划着船把竹筒里的米撒到汨罗江给屈原,意思是不让鱼儿们去吃屈原的尸体。后来人们就把竹筒和米改为粽子,把划小船改为赛龙舟来纪念这位伟大的诗人。

  为了传承中国的民俗,自2008年起,端午节成了我们的法定假日。为了宣扬民风民俗,端午节在南方年年都要举行声势浩大的龙舟比赛。为了更好让外国朋友了解端午节,很形象的翻译为“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字数:4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