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影子的来信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粗心的王杰:

  你好!

  我是你的影子,只要你一低头或者一回首,就可以看见我。和你相依相伴了十二年,今天思考再三,觉得有必要写封信给你,说说这十二年来我的感受。

  说实话,小时候,你还是挺可爱的,人见人抱,我也不时地能享受到被抱的待遇。可是自从你读书以来,我便渐渐形成了天一黑就想睡觉的习惯。每天你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找点吃的,然后要么是坐在电视机前,要么就是出去在门口周围转上一圈,四五十分钟后才带着一身臭汗钻进家门。经这么一疯,吃过饭后我就感觉浑身没劲,直想睡觉。坚持着陪着你把作业草草了事了,才能得以钻进被窝。

  你的这些坏毛病,不时地就会让我陪你“享受”到一些与众不同的“待遇”。有一件事,到现在我还耿耿于怀不吐不快。五年级时,有一次你没有带作业,打电话给你爸爸,可是因为你那乱丢东西的坏习惯,你爸爸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没办法,他只有亲自来接你回家去找。出了校门,你爸一生气,让你自己走回去。哦,天哪!当时外面可是骄阳似火啊!没办法,咬着牙,陪着你一路暴晒到家。找到了作业,你爸余怒未消,自然,回校又是一次充分的阳光浴。到了校,眼冒金星,还得再陪着你去向老师道歉。看着你垂头丧气地样子,我直想说:小子,丢三落四的习惯害死人啊!

  不过,你也是有优点的。你喜欢看历史故事书,陪着你,可以多多地了解历史故事;你喜欢听广播,陪着你,可以多多地了解时事新闻;你喜欢踢足球,陪着你,可以经常锻练身体,对了,你还喜欢看电视,陪着你,更好地训练了反应能力。为啥?因为你要应付你爸爸妈妈的随时抽查。

  看到最后的表扬,你不会沾沾自喜吧?好了,时间不早了,我也要睡觉了。希望以后陪着你能够少受点罪、多得到点表扬;少吃点苦、多来点实惠。王杰,加油!

                       你的影子                      

                     2008年2月27日你睡觉后

  评语:在信中,让我们看到一个调皮、丢三落四、又喜欢历史故事和足球的小男孩。小作者以一种别致的方式把自己的优缺点写了出来,也算是自己的一个反省吧!

(字数:84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