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珍爱生命 平安出行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相信有些人说金钱最重要,有些人说爱情最重要,有些人说名誉最重要,在我看来,以上这些都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是生命。追求时髦,崇尚流行也许是一种时尚。但是一旦失去最美好的时尚—安全,它便会黯然失色。然而,“安全”却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遍布于人们生产、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所以,“安全”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凡是无视安全的行为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尤其是我们中小学生。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如果生命发生了意外,失去的必然是祖国的栋梁之才

  一个灿烂的下午,我在人行横道上漫步。那是一个温暖的天气,阳光迷离地倾洒在整个大地,城市依旧是这样的繁忙,路边的垂柳在微风下轻轻摆动着,小鸟在枝头“叽叽”的叫着,人们都在盘算着属于自己的事情吧……我心情舒畅、开心,感觉世界是那样的美妙,美好的事物怎是那样的美好。就是在这样的午后,在十字路口,一辆红色的小轿车疯狂地在公路上飞驰着,一个20出头蛮“靓”的“后生仔”倾斜着身子摇坐在驾驶室内,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似乎正谈笑风生地说着什么,好像一切事物都已经不在他的眼里。红灯亮了,这时汽车离红灯越来越近,可是轿车没有停下的意思,反而是加了油门越跑越快了。这时一个装满钢材的货车从侧面飞了过去,“砰”的一声,小轿车已经不见了,它以钻到货车下,红色的轿车和鲜血的颜色混在了一起,让人分不清了,血的腥味弥漫在空中,周围的是一声声尖叫和哭泣,换来的是亲人无数的痛苦和泪水,以及他们的生命……钢材大部分都插进了小轿车里,一幅惨不忍睹的悲剧发生了。

  同样的城市,同样的下场,同样的悲剧与痛苦,不同的只是流血的人。

  杂乱的钢材散落在一地,这里是一个还未完工的居民楼,楼上的还有为拆下来的脚架,楼上的钢材摇摇欲坠。这时,一个十来岁的少年骑着自行车缓缓行来,少年的身上散发着太阳的香气息,他似乎没有看到这将要落下的钢材,继续悠闲地骑车。可就在这时一个可怕的场面发生了,楼上的钢材冷不丁的掉了下来,不偏不倚刚好穿过了少年的头部,脑浆崩出,鲜血直流,鲜红的血染红了少年白色的T-恤衫,时间就在这一刻停住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的生命不会再次拥有。没有安全意识的人,也许有些人幸运,逃过死神的魔爪,也许有些人就会落入死神的法网中。让我们一起来呼吁吧!珍惜自己的生命,注意安全吧!不要再让交通事故夺取一条条无辜美丽的生命,让血一次次沾染五彩缤纷的世界。所以,在路上时,无论你是开车还是行走,请都深深铭记:你的生命不单单只属于你自己一个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牵连着你的家人……

  同学们,珍爱生命吧,珍爱我们的亲人吧。只有平安出行,才能健康一生!

(字数:112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