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为别人喝彩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这个世界上,经常会有成功与失败。当我们成功的时候,会发现支持自己的人会给自己喝彩,有的时候,你的对手也会为你的成功而喝彩。

  为别人喝彩,就是在任何情况下比你优秀的人战胜了你,或者你战胜了其他人的喝彩。这种喝彩是对别人能力的一种赞同,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改善。如果你输了,别人赢了,你嫉妒这个人,那么你的能力就不会提高。由此可见,一个不会为别人喝彩的人,是不会进步的。

  如果你为你的对手喝彩,那么你的对手就会非常尊重你。因为对手通过你的喝彩知道你不是一个小肚鸡肠的人,而是一个宽宏大度的人,这样你在对手的心目中就是一个具有无限潜力和大度的人。为别人喝彩,不是现实处你的弱小,而是显示出你的强大,还有你无限的潜力。

  二战时候,纳粹德国著名将领隆美尔提出了闪电战的理论,让纳粹德国在欧洲占领了大片大片的地盘,也将自己的势力发展到了北非。当时的英国首相丘吉尔赞叹道:“隆美尔有如此强的破坏力,如果他是我方的将领那么这场战争将会很快结束,同盟国将很容易取得胜利。”单单从字面意思来理解的话,我们能听出丘吉尔的叹息,但如果从更深一个层次来理解那就是丘吉尔对隆美尔作战能力的赞许。

  在运动场上,运动健儿们努力拼搏,分出名次。每当能力强的选手冲向终点,那些媒体冲上来采访的时候,运动员们都会表示出对其他选手的能力的赞赏,毕竟大家都拼尽全力了。这样,那些没有夺冠的选手就不会气馁,会争取在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为别人喝彩,是对别人能力的认同,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更可以成为别人尊敬的人。记住,当你成功时,不要忘记为别人喝彩!

(字数:66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