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温暖的一家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在那儿有关心我的妈妈,照顾我的婆婆。

  我的妈妈在南京市全民健身中心工作。她每天无论有多忙,都会认真细心地帮我检查家庭作业;如果妈妈上晚班,她就会打电话给我,询问我作业做完了没有、有没有预习第二天的功课。妈妈的手还很巧,她每天都会为我梳出各种各样漂亮的发辫,常常引起同学们的羡慕和老师的夸奖。邻居的阿姨经常会让妈妈帮忙,替她和她的女儿做美丽的发型去参加各种活动,每每引起别人的赞叹,我为有这样的妈妈感到自豪。

  不管酷暑严寒,只要妈妈上早班,她都会到学校门口去接我,一出校门,就会看见她灿烂的笑容;回到家中,婆婆立即从厨房端出一盘盘精心烹饪的香喷喷的可口饭菜,我只需洗了手就可以吃饭了。吃过饭后,妈妈洗碗筷,我就安静地写作业。九点多钟,我已进入梦乡,妈妈却依然在忙碌着洗衣裳、整理房间,辛苦极了!我为有这样的妈妈感到幸福。

  我的婆婆不像别的老人,一有空闲时间就聚在院子里不是打牌就是聊天,而是坐在阳台读书看报,常常一待就是二三个小时。因为这样,婆婆知识渊博,不论天文地理还是饮食花草,只要你提问,她都能答得八九不离十。这样的婆婆也让我倍感骄傲。

  我觉得最幸福的就是假期了。有时我们三人都静悄悄的绣十字绣;有时婆婆揉面、妈妈擀饺皮、我负责包饺子,这样三人合作,做出美味的水饺;有时婆婆会在空闲时教我做些简单的菜肴。现在我已经会做红烧鱼、剁椒鱼头、番茄炒鸡蛋、青椒炒鱿鱼等菜;有时一日三餐都由我来掌勺,看着婆婆她们吃着我做的菜,心中乐融融的。

  我爱我幸福美好的家庭!

(字数:6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