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融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融冰,是在被冷落时的一句话,是在需要时的一句帮助,是在帮助时给你援助的双手。

  上周六的早上,我照样去学足球。到了那儿,我们先踢了会儿“小比赛”,也就是模拟比赛,先简单的练习一下。分好组后,我和刘钧左一伙,郭舜和刘钧右一伙。开始了,刘钧左守门,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就大吃一惊,我一个人怎么能对付的了他们两个人呢?不过,幸亏刘钧左的守门技术不错,他们几次射门都被他一一挡了下来。接着,对方就发起了猛烈攻击,刘钧左有时也被他们的配合迷惑,终于,他们领先了1分。这时,我想:现在比分落后,刘钧左该出来了吧?可结果却让我大吃一惊,刘钧左继续守门。发完中场后,我利用假动作晃过了刘钧右,等刘钧右反应过来的时候,我终于射进了一个门!

  这时,就上课了。熬呀熬,终于熬到了打比赛时间。

  五年级学的只有我们班,分好组后,我们队有:刘钧左、我、郭舜、刘钧右、郭源畅、范宇航和阎云浩。刘钧左当守门员,刘钧右、我。郭舜当前锋,郭源畅、范宇航和阎云浩当中锋兼后卫。准备开始了,他们人多,所以我们发球。

  郭舜发出球后,传给了我,我传给了刘钧右。刘钧右就往前带。我和郭舜赶忙向前支援,刘钧右果然把球传给了我,我说:“郭舜接球!”他们队的后卫果然去防守郭舜,其实我把球传给了刘钧右,打门!这一球没进。他们发球,我们赶紧回防。过程中,我们队所有队员击掌,表示鼓励。他们发球了,那个俗称四年级进球高手的人带球,转眼间突破了我们的防守,打门,刘钧左没有看清球,所以我们队落后了一分。

  我们并没有快速发球,而是商量战术:刘钧右守门,他们的中锋不动,动的是刘钧左上场当前锋,这样,刘钧左、我、郭舜的三角战术就成立了。

  发球后,刘钧左就带球突破。我和郭舜站在不同的地方,这样,就成为了一个“三角战术”。到了门前,他们一群堵门的,刘钧左把球传给了郭舜,郭舜利用自己滑稽的招数过了人,把球传给了我,我用处了“克鲁伊夫转身”,把球传到了在门前等候的刘钧左,打门!球进了!我们三大前锋从前场飞奔到了后场,和后面的队友回报喜讯。我们队终于和对方打平了。

  融冰,不在于用夸张的语言表示出来,而是用几句话,甚至眼神鼓励对方。我们的三角战术一定会战到毕业!

(字数:89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