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劝爸爸戒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是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放学后我回到家,做起作业来。

  这时,爸爸从自己兜里的烟盒里掏出一根烟,又拿出打火机,点上了烟,开始吸起来。我见这情景,便想:今天是世界无烟日啊,我怎么能就这样让爸爸吸烟呢?况且老师说过,最近我们上海市正在评选文明城区,我应该劝阻爸爸!

  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是世界无烟日,您不应该吸烟!您要知道,吸烟确实有百害而无一利,但是戒烟后多数的危害还是可以逆转的。因为吸烟对人体危害是一个缓慢发展的过程,只要及时地戒烟就可能一定程度或完全消除这种危害。况且,一个人吸烟似乎“无关他人”,其实不然,其家人正受到被动吸烟的危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被动吸烟是指不吸烟者一周中有一天以上每天吸入吸烟者呼出的烟雾长于十五分钟。中国71%的家庭、32.5%的公共场所和25%的工作场所,因有人“吞云吐雾”而成为被动吸烟场所。”

  爸爸说:“好,好!我马上就戒烟!你知道的还真不少哩!”“那当然啦,互联网上都有的!”我自豪地说。

  这次我劝爸爸戒烟,意义非凡,希望所有同学都要向我学习,帮周围的人戒烟。

(字数:45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