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爱我家

作者:彭宇阳 阅读:

  我爱我家,家是港湾,用来停靠我这条小船:家是一把伞,呵护我成长。

  一、温馨之家

  我有一个温馨的家。每天早上起来,只要我走到厨房,就一定能看见奶奶忙碌的身影。她常常拿着锅铲炸汤圆;她常常能变出花样做早点,让我们全家每天都有一个温馨的开始。记得有一次,奶奶正在为我炸汤圆,忽然“噼啪”一声,奶奶的手上不小心溅到了油,顿时,起了个大泡子,我看了十分心疼。可是奶奶笑呵呵地对我说:“只要阳阳早上吃得饱,奶奶就是再烫出几个泡泡也不碍事。”我让她处理一下烫伤的地方,可他坚持帮我炸完汤圆。看着奶奶因为操劳而渐渐消瘦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有一个温馨的家。

  二、幽默之家

  我有一个幽默的家。我们家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天晚上晚饭后,都要有十五分钟的时间,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天。聊天的内容除了每天的新闻,就是每个人都要讲个笑话。记得上星期五,我晚饭后讲了《我也要和你结婚》这则笑话,奶奶、妈妈被我逗得捧腹大笑,爸爸也笑得合不拢嘴。我有一个幽默的家。

  三、游戏之家

  我们家个个都爱玩游戏。奶奶爱和邻居在闲暇之余搓麻将;爸爸喜欢玩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妈妈喜欢玩QQ游戏;我呢,喜欢玩牌类游戏。前两周买了《西游乐》,作业一做好,就摸出来玩上两把。这不,这周星期五,我又拿出《西游乐》邀请妈妈和我一起玩。我抽了两张“攻”,可惜被妈妈用“金钟罩”挡了回去。我一气之下,弃掉手中所有的牌,摸了四张“攻”,再次发起猛攻,可惜妈妈手气太好,又摸了一张“金钟罩”。看着妈妈得意的样子,我也开心地笑了。我有一个游戏之家。

  我的家还是爱心之家、音乐之家、健身之家……我爱我家,一个幸福快乐的家。

 

  本文获第四届“中少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弘乐赛区一等奖。

(字数:7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7)
89.5%
踩一下
(2)
10.5%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