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与你同行(我的唢呐)

作者:李小禾 阅读:

  第一次与你相识是在一个美丽的清晨,柔和的阳光透过窗子洒在你的身上,一缕缕金色光环的照耀下,你是那么的优雅自如,清丽脱俗。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纤细的腰杆、鎏金的小碗,质朴大方的外形中隐含的威风霸气,把我牢牢地吸引。那一瞬间我为你倾倒,就在这一刻决定与你同行。

  终于等到了上课的那一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望着老师,只见你在他的手里仿佛就是一件神奇的兵器,手指起伏间演奏出的12345……就是音乐阵营里的千军万马,时而悠扬舒缓,时而起伏跌宕,时而欢快婉转,时而豪迈悲壮……

  我开始练习了,虽然是第一次尝试,但我还是成功地把它吹响了。在老师赞赏的注视和鼓励下,我反复练习。每次都要练到手指僵硬,吹的两腮发麻,但我从来没有抱怨过,没有放弃过,因为我喜欢你。

  半年后的一天,我为自己赢得了登台表演的机会。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我带着你站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用心演奏时却吹出了破音,与奖杯失之交臂。难道我真的没有音乐天赋?这时我灰心了,你在我眼里也不再光彩夺目了,伤心的我把你丢在书房的角落里,不再理睬。

  但是每次经过你身边的时候,我还是能感受到与你相伴的那种快乐在向我招手,能感受到你对我的注视,仿佛听见你在说:“那不是我的错,也不是你的错,只是我们的配合还没有达到完美的默契,让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当我又一次视若珍宝似的将你捧在手里,用洁白的毛巾轻轻地擦拭。不一会儿,你仿佛又换上了将军的战袍,威风凛凛地站在桌上,腰杆的深褐色熠熠闪光。我决心要重新与你同行,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都不再放弃。

  现在,我和你一起征战过许多舞台,也取得了许多荣誉,我要感谢你。因为有你的存在,我明白了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因为有你的存在,我知道成功的秘诀在于坚持和努力,因为有你的存在,把我的生活妆点得如此色彩斑斓。

  愿与你同行,我的唢呐,我们终生不离不弃。

  (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五年级   李小禾  指导老师:商老师)

(字数:78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