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滋味

作者:刘雨菲 阅读:

  在人生这条漫长的旅途中,有一路坦途,也有荆棘遍地,当昔日那个稚气十足的儿童,已经成长为朝气蓬勃的少年时,我们已经开始品尝人生的滋味,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喜有忧,有笑有泪……虽已尝过各种滋味,但有那么个滋味却叫我难以忘怀。

  那一年的国庆长假,我与堂妹野外踏秋。走在野外的小道上,沿途的野菊花正开得绚烂,淡雅的是浅紫,灿烂的是金黄,素雅的是粉红……我们沉醉在缤纷花朵中,忽然,耳边传徕“咕咕”的低叫声,便闻声而去,在一簇草丛中发现了一只鸽子,堂妹兴奋的抱起它,鸽子拼命挣扎着直到堂妹用手轻轻抚摸它才慢慢安静下来,当发现它翅膀上有一条伤口,才知道它受伤了。不忍把它丢在野外,便把它带回了家……

  我们找来酒精替它消毒伤口,用纱布轻轻地包扎。鸽子和善地注视着我们,嘴里“咕咕”地叫着,似乎在感谢我们。堂妹看后高兴极了,立马找来一些米粒放在小盘子里,放上几片菜叶,盛上一点水。鸽子围着食物转了几圈后,弯下头,小巧的嘴一张一闭,津津有味地用起餐来。我仔细地端详着它,柔顺的羽毛,炯炯有神的眼睛,玲珑的身姿……怜爱之情油然而生。

  时间一天天地流逝,我们与鸽子相处得更融洽了,它的伤也一天天有所好转,长假结束了,堂妹望着鸽子,对我说:“姐,要好好照顾它啊!我会抽空来看它的。”说着依依不舍地走了……

  从此,照顾鸽子的任务全部交给我了。我每天都小心地为它换纱布,喂它吃食,看着它那快好的伤口,不禁有点难过,它就要归回到大自然了……

  在晴空万里的早上,阳光透过窗户射了进来,鸽子迷恋地望着天空!它是属于大自然的,在大自然中它可以展翅翱翔,自由地飞向那辽阔无垠的蓝天!我为它拆下纱布,伤口处的羽毛已经遮盖了皮肤,我缓缓抱住它,打开窗户,送它飞向了蓝天……鸽子在半空中绕我飞了半天,最后向那绚丽的天际飞去……

  望着它那渐渐远去的身影,心里别有一番滋味,是为与鸽子离别时不舍的难过,是为它的伤口愈合的欣喜,更是它能在蓝天的怀抱中自由翱翔的欣慰……而这一番滋味更让我难忘,更让我感受到爱鸟,爱大自然,便是给它们自由,让它们与我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这美好的世界里!


  刘老师作文评语:悉心照顾鸽子,让人感受到的是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幸福的滋味。

(字数:89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