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美在路上

作者:佚名 阅读:

  一如既往地走在放学的路上,无谓地摆弄着路旁枯草。时值秋季,落叶纷飞,地面也被黄色的树叶覆盖了,有一种低沉的气息。

 
  在春日里富有生机的小草们,在夏日里争奇斗艳的花儿们,到了这个季节都无精打采地等待着死亡的到来似的。
 
  猛地一抬头,前面的杨树落叶纷纷,像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将乘船远行,它们又好像划过的一道道碧绿的光芒。眼前的景象像闪电一样触动了我的心。那是什么?让我感觉到生命之美。那是什么?是美在路上的精灵。
 
  我的眼光被一片叶子吸引了。
 
  哦!原来是一片落下的树叶,那绿是黑绿,蕴藏着沧桑的阅历吧?那叶是小小的,像夏日含苞刚刚绽开的小花。那叶在飞舞,在一直旋转,像是在秋天奏响绿色的曲调,要绿化一切似的,又像是在表演人生的“第一支舞”。
 
  接着便有一串串一片片的叶子演绎着同样的故事。
 
  我猛地向前紧跑几步,准备接住它们,可它们却在我手边划过,划过,好像还没绽放完炫美呢,直至落地。又被一阵轻风吹起,越过道路,再去创造新的美意。
 
  我几乎要流下泪来,这些叶子在赴死的道路上竟走出如此铿锵的步伐!生命在他们的世界竟如此多娇!
 
  我沉思默想,感慨良深。可就在我收回手,回首关注刚才那片片片树叶的时候,它们已被清路工人扫进了垃圾堆了。不过我仍能找到它们的影子,看啊,它们虽然染上了灰尘,但仍坚持着它们的绿意,不肯褪去。
 
  看到这里,我的心里不知是感动还是悲凉,泪水终于无法把握的流了出来。
 
  啊!虽时值秋季,寒冷的气息袭人,可却仍有一种不可磨灭的生命的意志与精神,执着地坚守着生命的活力,行进在通往终极的路上,绽放着炫美。
 
  怎不让人震撼!
 
  要记住:生命是美丽的,而生命往往走在终极的路上能绽放出更美的精神。
 
  我也要做一片在秋季之中的绿叶,纷纷扬扬飘落在生命之路上,让生命绽放光彩动人的美丽。
 
  美就在走向生命终极的路上啊!
(字数:76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