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成都的秋

作者:梁铎耀 阅读:

  秋天,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丰收,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秋,也给成都增添了一份奇异的色彩。

  道路两旁的梧桐树依旧立在秋风中,它那盘虬卧龙般粗壮的枝干,在寒风的吹拂下傲然挺立。它的树叶基本上已经黄了,担仍有几片还是绿色,只是已破败。树上栖息着几只小鸟,他们叽叽喳喳地叫着。我从树下经过时,听着鸟的叫声,看着树,“殷勤谢红叶,好去到人间。”的感觉油然而生。再从远处望去,一排排整齐排列着的梧桐如卫士般立在风雨中。“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每当汽车飞驰而过,树上就会掉几片叶子下来。这叶子恋恋不舍地离开树,离开他的同伴,最后落在地上,和其他叶子在一起,化为一片普通的落红,以便来年滋润春,滋润万物。

  秋天不仅有树的美丽,更有秋菊的漂亮。

  秋菊,花中四君子之一。中国人极爱菊花,从宋朝起民间就有一年一度的秋菊盛会。古神话传说中秋菊又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含义。“暗暗淡淡紫,融融恰恰黄。陶令篱边色,罗含宅里香。”菊花金黄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走进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这清香沁人心脾。蹲下来细看,花瓣一瓣包着一瓣,层层叠叠,显得井井有条。这些花有的才蓓蕾初绽,有的含苞待放……但谁能想到,在这美丽的花朵下面,却有着数不清的叶片和细如发丝的枝。虽看起来弱不禁风,但这“弱不禁风”的枝叶,却支撑起了如此美丽的花朵!这力量是多么强大啊!想想菊花还是花蕾时,包得紧紧的,似乎永远也不会开花。但一夜之间,百花怒放!这娇小的身躯里蕴含这多么大的力量啊!

  不仅是菊和梧桐,作为成都市市树的银杏自然也不会甘拜下风。每年这时候,小扇子般的叶子也金灿灿的了。叶子从树上盘旋而下,如同一个顽皮的小精灵。满地的落叶如同一层厚厚的灿黄色的垫子。金灿灿的银杏在风中摇动,不时几片落叶飘落而下,铺满了大地,为大地盖上了一层灿金色的被子,灿得夺目耀眼。很是漂亮,连路旁的清洁工都不忍心扫走它。

  在成都周边的农田里,麦子也成熟了。成熟的麦穗压的麦子抬不起头。我仿佛能看到这里收割之后,农民伯伯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的笑容,成片成片金黄色的麦子仿佛一地的金子。是啊,它就是农民伯伯眼中的金子。

  成都的秋天,是美丽的,是充满喜悦的,我爱秋,更爱成都的秋!

(字数:90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